变形金刚6:消防车天团

1 min read
杨维雯/ 文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是由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出品的科幻动作电影,由迈克尔·贝执导,该系列主要讲述了人类与擎天柱领导的汽车人对付威震天领导的霸天虎的故事。不知不觉,《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已于2017 年6 月23 日在美国上映。不知大家发现没有,电影已经到了第五部了,可是作为一名“战士”,消防车却迟迟未出现在电影之中。其实在《变形金刚》系列漫画中,是有消防车战士的,他的名字叫Inferno,是一名博派反抗军战士,前塞伯坦科学院公共事务部成员。连年战争导致的震恐曾给塞伯坦人和博派军民带来了难以弥合的精神创伤,许多人都期盼能在有生之年看得到社稷复苏伦常运转的那一刻。因此,在这一刻到来前的漫长过程中,就非常需要有一位专业的消防员来“灭火”。
在《变形金刚》漫画中, 消防车Inferno 运用自己的技术能力在险象环生的火场(通常都是战火所致)抢险救人; 而平时,消防车就是一位“芯灵”上的良师益友,一位“精神上的消防员”。在劫后余生的人们遭受“芯理”上的巨大压抑之时,消防车能为他们量芯研制复杂精密的分析程序,找出使其痛苦悲伤的根源,或“对症下药”以刺激、抚慰而缓和,或“感同身受”开导、疏通而解除,并在由火种源产生的能量制剂的配合下,以各种性能促进程序对病患的神经系统进行调节与康复,使得那些在战胜战损伤痛疗程中的塞星军民们能够同时在芯理上恢复自己,找回自己。
现实生活中我们的消防车和消防员并肩作战,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下面我就天马行空地替《变6》的编剧,挑几位最佳“男主角”。

男主角1——“一七式”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

别看这车身材娇小,却深具“内涵”。该车配备有车顶炮、液压破拆工具、内置式登高梯等装备,车载泵水平供水距离大于1000 米,垂直供水高度大于300米,即能扑救A 类固体火灾,又能扑救B 类液体火灾,该车能装载清水3000 升、A 类泡沫200 升、B 类泡沫200 升,最厉害的就是他的“一七式”系统了,简单地说就是一滴水在“一七式”系统的作用下,混合泡沫可以产生七滴水的功效,前面说到该车装载可3 吨水,那么在“一七”式系统的作用下就会有21 吨的泡沫混合液供灭火救援使用,加之泡沫在灭火救援时表现出来的众多优点,该车已经成为上海消防部队的主战车了。若是在机器人阵营中,他就像是拿着冲锋武器的尖兵,战场上的常胜将军。

男主角2——水罐消防车

如果说“一七式”是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是敏捷性英雄的话,那么大功率水罐车就是一个实打实的力量型英雄。根据装备的水泵种类不同,水罐消防车可以分为普通水罐消防车、中低压泵水罐消防车、高低压泵水罐消防车和高中低压泵水罐消防车。最新研制的高性能产品,不仅可以进行低压、中压、高压喷射灭火,也可以低压、高压联用。中压时,可以进行远距离供水,向高层建筑供水或与举高车配合灭火。另外根据水罐消防车载水量大小,可分为小型水罐消防车、中型水罐消防车、重型水罐消防车两种。现在最先进的大水牛水罐车已经可以装载40 吨水,特别适合缺水地区使用。可以将水罐消防车战士在机器人大战中当作重火力炮台,不断向前线发射炮弹,重火力打击敌人。

男主角3——消防云梯车

云梯消防车设有液压升高平台,供消防人员进行登高扑救高层建筑、高大设施、油罐等火灾,营救被困人员,抢救贵重物资以及完成其他救援任务。车上设有伸缩式云梯, 可带有升降斗转台及灭火装置,供消防人员登高进行灭火和营救被困人员,适用于高层建筑火灾的扑救。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消防云梯大概能抬升到112 米,约40 层楼的高度。101 米云梯车是国内目前最高的消防云梯车,约35 层楼的高速。是由芬兰博浪涛生产,单车价值超过2200 万元,该车曲臂分一臂和二臂,收下时长度都是14 米。一臂可伸缩,像天线一样,有5 个节,最长可拉伸到70 米。二臂有3 个节,拉伸后有20 多米。不管一臂还是二臂,上面都有一根供水管。该车除可以在高空疏散被困者外,还可以用来灭火。工作台那里有个水泡系统,电脑遥控,出水分开花式和直流式,可90 度旋转,水的射程为50 米,每分钟能出水3800 升。全车长16.3 米,宽2.55 米,车重60.2 吨。它有6 排共16 只轮胎。可以想象如果消防云梯车出现在《变6》中一定是和威震天、霸天虎一样的BOSS 级人物。

男主角4——抢险救援消防车

抢险救援消防车不同于上面提到几位“角色”具有一定的灭火救援能力,但他具有起吊、自救/ 牵引、清障、发电、照明等功能,可装备大量的破拆、侦检、堵漏、防护等各类消防器材或工具;车辆器材厢内部采用铝合金型材可调模块式结构,空间布局合理,工具取放安全方便,属于特勤消防车,有了这些装备,加上消防员们的消防技能、足以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及抢险、抢救等急难险重的任务。抢险救援消防车可分为:轻型车和重型车两个类型。轻型车配置:牵引、发电、照明及救援破拆工具。重型车配置专用功能有:起吊、牵引、发电、照明及救援破拆工具。一旦机器人阵营发生战斗,抢险救援车就像一位工兵一样能够解决前进路上的任何路障。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