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梦迪:逆袭夺胜成网红

1 min read
朱 振/ 文

忽如一夜春风来。当严梦迪还沉浸在帮助中队力夺支队消运会集体成绩头名的喜悦中时,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在一夜之间成为尽人皆知的“消防网红”。广大网友通过微博、微信、微视频等途径,见证了他在赛场上神乎其技的惊天逆转,无不对其赞叹不已,并亲切地称其为“消防励志哥”。

完美逆袭! 200 米演绎速度与激情

严梦迪之所以能够破茧成蝶,秒变“消防励志哥”,源自其在今年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青浦支队春季消防运动会上上演的一出拍案叫绝的竞技夺魁。
4 月7 日下午,支队一年一度的春季消防运动会在蒙蒙细雨中鸣锣开战,来自机关、基层百余名官兵群英荟萃、激烈角逐。14 时18 分,200 米双支线第一组的比赛即将打响。
刚刚斩获个人徒手100 米桂冠的严梦迪,却丝毫没有疲态。他知道,在这个项目上自己还是很有实力的,只要不失误,成绩绝对不会差。
“砰……”枪声一响,四名选手齐头并进。然而,突发的意外却惊呆众人。因为赛道湿滑,或是发力过猛,“夺冠大热门”严梦迪起步时竟然跌倒在地,12 公斤的两盘水带也意外脱手而出。
哗然,继而寂静。观战队友无不惊愕于这次罕见失误,一时间都停下了敲锣呐喊。按照以往经验,严梦迪已丧失了争金夺银的机会,同组对手早已将他甩开了30 多米。
嘶吼,伴着冲刺。在赛道拐弯处,微视频里一个黑色身影突然冒了出来。不甘放弃的严梦迪一声大喝,如离弦之箭般奋起直追,一步步缩小着与对手们的差距。30 米……20米……10 米……当赛道拉直,严梦迪再次进入观众视野,对手们领先的巨大优势已被逐渐蚕食。
沸腾,近乎疯狂。透着屏幕,就能感受到严梦迪那股舍我其谁的霸气。超1 个……超2 个……绝杀……“开挂”般的严梦迪,势不可挡,一往无前。在临近终点前的最后30米里,他接连超越3 名对手,成功完成了这场绝地反击,实现支队春运会历史上首次跌倒后夺魁的奇迹!不论是线上的网民,还是在场的观众,激情都被瞬间点燃,为“励志哥”这段热血传奇而欢欣鼓舞。

实力圈粉!“励志哥”一夜爆红

4 月10 日,上海消防官方微博抢抓新闻眼,第一时间发布了一则题为《上海消防“励志哥”上演惊人“逆袭”》的微博,瞬间引爆各类新闻媒体。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网络板块纷纷转发,上海新闻综合频道也对此事进行了专题报道。
他本人也凭借坚韧的意志、绝对的实力、帅气的外形,迅速走红网络,俨然已成为一枚优质的新晋“网红”。
广大网友对“励志哥”的评论,也如潮水般涌入各类转载客户端,有的搞笑调侃、有的佩服赞叹、有的仰慕崇拜……这些评论,无不给予了一边倒的评价。网友“夜夜”调侃道:“放几个栏的话,我都差点以为是刘翔了。”更有网友“真三观”
化身小迷妹,崇拜之情溢于言表:“消防员蜀黍不仅跑得快,关键长得还很帅!果然优质帅哥都上交国家啦!”在所有评论中,最中肯、也最能引发网友共鸣的则是:“从他身上,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跌倒不可怕,重要的是永不言弃,继续前行!我们的安全,有他们守护,真的很安心!”

血性回归!“二次入伍”重启迷彩青春

“励志哥”的走红看似意料之外,实则却在情理之中。2014年,面对父母家人的呼唤,严梦迪不得不脱下心爱的军装,回归地方,但曾经的军旅生涯,却给严梦迪的青春留下了深深的迷彩烙印。2015 年,当消防部队的“招贤榜”来到眼前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再次“入伍”,加入上海消防这个光荣的集体,成为了一名守护城市安宁的政府专职消防员。
执着的迷彩梦想、过硬的军事素养、勤勉的训练热情,严梦迪在新训期间便迅速脱颖而出、崭露头角。结业考核时,他以各项成绩均位列全连第一的佳绩,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政府专职消防员新训连里的“一哥”。2016 年,严梦迪荣获了政府专职消防员“突出贡献奖”,身边的战友也无不对其发自内心地敬佩:“在严梦迪身上,你完全看不到打工者的消极心态,相反你能明显感觉他同样拥有与现役官兵一样的血性与担当。”
 
巴金先生曾写过:“在这个时代,战士是最需要的。”
在当下这个“小鲜肉”霸屏的时代,拥有血性担当与男子气概的消防战士,犹如一股“清流”,更能引发社会大众对于阳刚之美的关注与思考:精神与物质,孰先孰后?颜值与担当,孰轻孰重?阴柔与血性,孰败孰胜?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