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7年8期)

国内灾情

陕西西汉高速发生重大交通事故36 人死13 人受伤

8 月10 日23 时34 分,西汉高速陕西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自成都驶往洛阳的客车,在途经西汉高速秦岭隧道时撞向隧道口。秦岭路政中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通知夜班巡查班组赶赴事故现场,全力抢救伤员,并将事故现场情况报西安、安康市武警消防,陕西省高速集团亦全力配合交警、消防迅速展开施救,11 日6 时22 分,现场的清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此次事故造成36 人死亡,13 人受伤。

内蒙古鄂尔多斯一建筑工地发生坍塌事故8 死10 伤

7 月11 日17 时20 分左右,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一建筑工地发生坍塌事故,事故发生时共造成8 人死亡,10 人受伤。

香港一工地污水渠爆裂致3 死

7 月11 日下午,香港红磡的一个隧道工程地盘发生严重工业意外,3 名工人在5 米深隧道内进行喷浆工作时,一条污水渠突然爆裂,3 名工人当场遇溺被困,救出后送院俱证实不治。

重庆九龙坡一建筑发生火灾4 死4 伤

7 月14 日11 时50 分许,九龙坡一建筑发生火灾,火灾造成4 人死亡4 人受伤,伤者已送往就近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广东中山吊臂侧翻砸中汽车4 死2 伤

8 月13 日16 时12 分许,中山市一工地一重型吊车在施工现场侧翻,吊臂砸中下方正在行驶的一辆小轿车,导致车内6人中4 人死亡2 人受伤。

江苏南京一面包车追尾货车4 死2 重伤

8 月11 日1 时左右,南京绕城公路一辆面包车追尾一辆厢式货车,事故造成4 人死亡2 人重伤。

河北张家口面包车与重型车相撞3死5伤

8 月8 日凌晨,张家口市一辆面包车与一重型牵引车相撞,造成1 人当场死亡,2 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5 人受伤。

四川凉山州普格县发生泥石流6 人死20 人失联

8 月8 日5 时左右,凉山州普格县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死亡6 人,伤4 人,失联20 人,房屋冲毁2 户。
 

国外灾情

越南河内一糕饼厂爆炸引发大火8 死2 伤

7 月29 日,越南首都河内一家糕饼厂发生爆炸引发大火,造成8 人死亡、2 人重伤。

美国夏威夷高层公寓火灾3 死12 伤

7 月14 日,美国夏威夷檀香山一栋高层公寓发生火灾, 火焰从26 楼烧到28 楼, 造成3人死亡、12 人受伤, 其中4 人伤势较重。

沙特住宅发生火灾11 死6 伤

7 月12 日,沙特南部奈季兰省一栋没有窗户的住宅发生大火,造成共居的11 名移民劳工窒息死亡,另有6 人受伤。

葡萄牙森林大火致62 死数十人伤

6 月17 日15 时左右,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森林大火,火势迅速蔓延,约500 名消防员、160 辆车到现场参与灭火,大火造成至少62 人死亡,还有数十人受伤。

德国一大巴因交通事故着火17 死31 伤

德国南部一辆旅游大巴车7 月3 日早上因在高速公路与一辆货车相撞而起火。事故致17 人遇难,31 人受伤,其中有人伤势严重。

孟加拉国一制衣厂锅炉爆炸 致9 死35 伤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外一家制衣厂7 月3日晚发生锅炉爆炸并引发火灾,事故导致至少9人死亡、35人受伤。

秘鲁一栋居民楼着火7 死10 伤

6 月27 日,秘鲁北部兰巴耶克一座五层的居民楼着火,导致7 人死亡,10 人受伤,7 名遇难者中有一名孕妇。

土耳其工业区商店爆炸2 死4 伤

6 月14 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西北部工业区的一家汽车零配件商店发生爆炸,造成2 人死亡、4 人受伤。
 

(栏目编辑:吴晓芸)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