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美举行
上海消防队员勇夺奖牌

倪 冬 胡 婧 王 莹/ 文图


8 月16 日,第17 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美国洛杉矶闭幕,中国代表团健儿勇夺33 枚金牌、32 枚银牌、25 枚铜牌,携总计90 枚奖牌满载归国。来自上海公安代表团的杜浩、彭庆丰、李阳阳、药吴迪四名消防战士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在“徒手、负重登高64 层楼”的两项比赛项目中,分别获得“徒手团体银牌”“负重团体铜牌”等总计1 银3 铜奖牌。
8 月13 日,洛杉矶,晴天,气温29℃左右,徒手和负重登高比赛选在了当地一幢64 层高的建筑内。考虑到其他参赛队伍都是派出两组人员,分别参加徒手和负重登高比赛,杜浩等4 人决定在徒手登高比赛中尽全力争名次,然后在负重登高比赛中放手一搏。
上午8 点半左右,徒手登高64 层楼的比赛率先开始,200 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消防员展开了登楼大比拼。
“64 层啊,爬完之后,累得都快吐了,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彭庆丰说,徒手比赛刚结束约半小时,他们4 人又参加了64 层楼的负重登楼比赛,“要穿上消防员的战斗服、背上空气呼吸器,全身负重约40 斤,同行们都觉得我们疯了!”
最终,杜浩、彭庆丰、李阳阳、药吴迪在负重登楼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3、第5、第8、第10 的成绩,4 人总成绩相加后,获团体铜牌。其中杜浩徒手登至64 层楼仅用了9 分钟,与第二名仅相差1 秒,收获了这个单项比赛的个人铜牌。
“说实话,徒手爬完64 层已经没力气了,后面的负重比赛只能硬拼!”彭庆丰说。据悉,此次在洛杉矶举行的2017 年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吸引了来自世界7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 多名警察和消防员参加。中国此次派出了约500 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上海、天津、辽宁、广东、四川和香港等地,年龄最大50 多岁、最小26 岁。他们参加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射击等十余个项目的竞技,其中游泳、乒乓球和羽毛球等项目中国队实力强劲。
世界警察和消防运动会是一项世界范围内的体育赛事,素有“警察消防员奥运会”之称,每两年举行一次。目的是增强警察和消防队员的体质。在职及退休的警察和消防队员都可以参赛,海关和安全警卫队等执法部门职员也可以参加。下届赛事将于2019 年在中国成都举行。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