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7年7期)

铁汉柔情|流浪小猫“制霸”消防队,硬汉们甘心当猫奴

近日,一只橘色的流浪小猫走进了英国格林维尔的Belmont消防队, 队员们收留了它, 还给它起了个很应景的名字——Flame( 火焰)。从那时起,Flame就成为了一只“消防猫”。当队员们感觉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回到队里抱一抱Flame,感觉再累再辛苦都能被治愈和安抚了。

一秒变萌|百名幼儿现场涂鸦心中的消防栓

6 月27 日,涂鸦乐游消防日活动在上海电影博物馆广场举行,现场摆设了50个1 米高的白色消火栓模型,一百名小朋友正在发挥创造性和想象力,白色消火栓被“装扮一新”,一秒变“萌”!希望小朋友们能度过一个安全又愉快的暑假!

若无其事|大爷淡定观火成网红

7 月2 日,辽宁沈阳一工棚突发大火。60 岁的陈大爷光着膀子在火场附近淡定观望,还说,天塌了有地接着。火灾扑灭后消防员搬出两个液化气罐……救援现场,请勿围观!不是热闹,围观不得!

迷猴知返|小猴误进居民家消防员送它回森林

6 月26 日上午,重庆奉节某小区内,一只与猴群走散的小猴误闯居民家中,搅得一户人家不得安宁,房主无奈之下拨打119 报警求助。消防员将小猴抓住后, 将它放归山林, 希望它早日回到猴群。

千钧一发|高中生欲窗台跳楼消防员空降“飞踹”救人

7 月3 日,安徽芜湖一高中生坐在13 楼窗户外欲轻生,情急之下,一消防员腰系安全绳从14 楼“精准点降”,“闪电”般出现在男孩面前,一脚将其踹回屋里。据悉该男孩因与父母吵架萌生跳楼念头。但愿这一脚能踹醒他!

闹哪样啊|“指环王”十指戴9戒卡住7个求助消防

6 月30 日,上海一位阿姨十个指头戴有9 个戒指, 卡住7 个,无奈求助消防员, 接警后2 个消防中队同时出动救援, 经2 小时奋战终于脱下了所有的戒指……据悉,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卡住指头来求助于消防战士了。戒指虽好看,佩戴需谨慎!

暖心哥哥|10 岁男孩手卡传动带消防员三秒救出

6 月29 日, 乌鲁木齐一名约10 岁的小男孩手被卡传动带,和田街消防中队的一名消防战士安抚男孩说:男子汉!坚持一下!你数一二三!同时转动传动轴,男孩脱险……暖心的兵哥哥!

生死相依|车祸致妻子被卡丈夫钻回车内安慰爱妻

7 月3 日5 时许,辽宁辽阳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货车与混凝土搅拌车相撞,有一女子被困。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该女子的丈夫为了安慰妻子,特地钻进车内紧紧地抱住她。20 分钟后,女子被成功救出……好男人!

隔岸观火|浙江横店影视城内着火村民以为在拍戏

6 月27 日5 时许,浙江横店影视城一处房屋着火,消防员到场扑灭,无人员伤亡。着火建筑系二层砖木结构的江南民居,共8 个开间被毁。有村民说,过火区域可能是影视拍摄区,还以为是在拍戏,直到火势较大时才意识到是火灾。

(栏目编辑:吴晓芸)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