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应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模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和上海公安英模代表
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党委发出向周祥同志学习的决定

丁 雨/ 编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于5 月25 日上午会见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和上海公安英模代表,向报告团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欢迎和崇高敬意。韩正说,上海公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紧紧抓牢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心系人民、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公安队伍。
韩正、应勇同报告团成员和上海公安英模代表亲切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战斗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城市公共安全一线的全市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表示慰问。韩正说,多年来,上海社会总体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市5 万公安民警作出重要贡献。大家是队伍中的杰出代表,忠实履职、无私奉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非凡业绩。实践证明,上海公安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
韩正在大会上表示,当前,上海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上海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我们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尤为重要。上海公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创新体制机制,严格依法管理,推进法治城市建设。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市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和获得感。
又讯: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党委近日发出《关于向周祥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消防官兵向身边的英模、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的黄浦消防支队车站中队中队长周祥同志学习。
《决定》指出,周祥同志是新时期上海消防队伍中涌现出的又一重大先进典型。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深刻内涵,集中反映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是全市消防官兵学习的楷模。
《决定》要求全市消防官兵学习周祥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政治本色,学习周祥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学习周祥永不言弃、永争第一的精神品质,学习周祥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
总队党委号召,迅速掀起向周祥同志学习的热潮,把学习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喜迎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塑造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革命军人;把学习活动与“车站中队式消防中队”和“申城消防卫士”争创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学先进、见行动、比贡献、创标杆”实践活动,深入挖掘和培树更多的先进典型,大力提升广大官兵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把学习活动与推进攻坚年度刚性重点任务、全员岗位练兵活动、夏季消防检查等工作结合起来,对标总队党委“坚持问题管理、聚焦风险防控、锐意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勠力攀登,努力争当全国消防部队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