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化学制药企业中的消防车

刘瑞明 林和平/编 译

德国默克制药公司成立于1668 年,是世界最古老的化学制药企业。目前,该公司在德国达姆施塔特及盖恩斯海姆两地总计有2 平方公里多的面积,约9800 名工人从事着药品生产。为了保护雇员及生产设备的安全,在两地工厂设有总计约200 名队员的企业消防队。
在消防车辆现代化过程中,这两个工厂中投入使用总计4 辆救援罐式消防车HTLF50/30-10。第一批两辆车于2010年11 月提供,后两辆车于2011年中期提供。
依维柯- 马基路斯格拉茨工厂制造弧形车身,改装底盘为梅赛德斯- 奔驰Econic 2633 L/NLA,它有后转向支承桥及包含缓行G2 器材厢的转动部件,器材厢可深度充分使用。
器的阿里森自动变速器。发动机功率为240kW,允许总质量26000kg,该车长9.64m,高3.7m。
消防车技术车身以著名的铝消防3 制造方法完成(Alufire-3-Bauweise)。由螺栓旋紧的及经阳极氧化处理的铝型材组成的基本构架,借助于一只模框弹性地安装在底盘车架上。新的器材厢是深拉出的,以便达到有利的器材取用高度。为此也以踏板活板及可折叠后桥挡泥板形式实现连续的安放器材地方,装了一只环境照明灯及一只后行车报警装置使车身更加完备。
乘员室制成弧形模式,这样与消防车技术车身形成一体化外观。
自动可翻转踏板能使人员安全且舒服地上下车,对着行驶方向安装着三个空气呼吸器支架,此外驾驶员位置同样也配备一副压缩空气呼吸器。在乘员室车身侧壁上有分格架子,它备有分类放物的格舱箱,其中用来放置测量仪表、个人防护装备及饮料。在驾驶室及乘员室总共有5 个座位可用。
灭火技术装备适应了消防队的要求:两级标准压力离心消防泵FPN10-5000,是马基路斯泵,装有自动引水装置“Primatic”,并且后置。通过一只快速接合按钮,夹心式接力器直接上消防离心泵,快速接合装置的出水口,完善了水泵的控制。
灭火介质通过快速进攻装置(卷盘),快速分水器,消防离心泵的压力出液口,或通过车顶炮射出。快速展开卷盘安置于G6 器材厢里,压力软管长40m,型号为S32,能电动放与收管。在器材厢G7 及G8 时常放置3 只B 型及一个A 型压力出口。在一只B 型出口处时常接一只快速接合分水器,各接两根B-20-K 耐压水带。

器材布置以HLF20/16 为根据,然而补充了A 型压力水带及防化服装。

接通每只A 及B 型压力出口,根据气动阀选择转换可喷射出水或泡沫。
在车身后部车顶上安置一架电动可调节“AICO-367” 型水- 泡沫两用消防炮,电动可切换直流及喷雾喷嘴,流量从2000L/min 到4000L/min。车顶炮的控制可直接在炮台操作,也可用无线电遥控操作。
在前保险杠下安装地面喷雾喷嘴,用来保护车辆。它们也可在工厂内交通面积上用来做清洗工作。
水罐容量3000 升,泡沫液罐容量1000 升。为了混合泡沫液,车上安装了一只Fire-Dos-6000 装置,固定调好混合比1%、3% 或6%。
在器材厢G6 里安装了快速进攻装置(卷盘)。

在消防车技术车身到乘员室模块的过道上安置了一根可气动伸缩的灯柱云台,装有4 只35W 氙灯聚化灯,通过遥控操纵。
小型灭火器具的支架(托座)可液压翻转,在它周围区域的器材布置按HLF20/16 标准定位,当然要适应消防队的特殊要求(其中包含水/ 干粉吸管,防化服装,A 型压力水带)。
在车身顶上有插梯及多功能消防梯。在车尾系挂两只单人推水带卷车,是马基路斯造的,它们能够侧面折合,以便能够很快地接近水泵操控台或者到车身顶上。

(栏目编辑:丁雨)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