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7年5期)

国内灾情

内蒙古:大兴安岭发生森林火灾上万公顷林木被烧毁

2017 年4 月30 日14 时,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林区发生森林火灾。火场有3 处火头,烟雾较大,火场沿国境边界燃烧。5 月5 日12 时,火灾火场实现全面合围,外围明火全面扑灭,火灾得到全面封控,扑救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转入火场清理和看守阶段。5 月10 日12 时,火场已实现“无火、无烟、无气”,至此,火灾被全部扑灭。经调查,起火原因为林场管护站司炉工倾倒燃烧剩余物残渣引起,火场面积最终逾1.15 万公顷。

山东: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致12 死1 伤

5 月9 日上午9 时许,山东省威海市一隧道内,一辆幼儿园校车发生燃烧事故,事故共造成11 名幼儿和1 名司机遇难,教师重伤。

湖南:株洲一煤矿发生瓦斯泄漏事故 18 死37 伤

5 月7 日11 时,株洲一煤矿发生瓦斯泄漏中毒事故,致18 人死亡,37 人在医院接受救治。

云南:大理发生一起抗滑桩钢筋笼倒塌事故3 死5 伤

5 月3 日下午,大理市海东新区发生一起抗滑桩钢筋笼倒塌事故,事故致使3 人死亡,其余5 人生命体征平稳,被送往医院治疗。

贵州:在建高铁隧道发生瓦斯爆炸12 人遇难

5 月2 日14 时50 分许,贵州大方县一在建高铁隧道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2 名被困人员遇难,12 名伤者经送往医院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广东:汕尾市一民宅发生火灾3 人死亡

5 月1 日5 时53 分,汕尾市一栋三层住宅发生火灾。现场搜救出共4 名被困人员,3 人抢救无效死亡,1 人轻微伤。

安徽:黄山发生一起交通事故7 死1 伤

4 月24 日4 时许,黄山市太平湖路段一辆小型面包车单方翻到道路右侧水塘,造成车内驾乘人员7 人死亡,1 人受伤。

河北:衡水连发两起交通事故 3 死3 伤

4 月23 日19 时40 分许,河北衡水一辆大货车与一辆三轮汽车、一辆油罐车发生事故,致3 人死亡,1 人轻伤。此后,货车继续向西行驶,与对向另一辆油罐货车及拉煤货车相撞,引发致2 人轻伤、两车损坏的两次交通事故。

江西:九江一辆槽罐车侧翻坠崖3 人死亡

4 月23 日上午10 点30 分许,德安县吴山镇一辆重型槽罐车侧翻坠崖,车辆严重受损。事故造成驾驶员和一名乘客当场死亡,另一名乘客在送医途中不幸死亡。

浙江:杭州萧山区1 处农民住房起火 5 人遇难

4 月22 日凌晨4 点30 分许,萧山区一自然村农房起火,经扑救,火情于5 点30 分许被扑灭。据现场初步勘查,过火面积约50 平方米,2 人当场死亡,3 名伤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国外灾情

墨西哥:烟花仓库爆炸造成至少14 人死亡20 多人受伤

5 月8 日晚间,墨西哥中部一烟花仓库发生烟花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4人死亡,20 多人受伤。据调查事发原因是有人朝仓库投掷烟花,引发多起爆炸,造成建筑倒塌。这是墨西哥半年内发生的第二起烟花引起的严重爆炸事故。

韩国:一造船厂起重机倒塌致5 死18 伤

5 月1 日下午2 时50 分左右,韩国庆尚南道巨济市一处造船厂当日发生起重机倒塌事故,导致5 名现场作业人员死亡,另有6 人受重伤、12 人受轻伤,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白俄罗斯:民宅失火致6 人死亡

4 月24 日凌晨1 时左右,白俄罗斯克里切夫市一民宅发生火灾,导致6 人死亡。据调查,火灾可能因民宅内居民在醉酒状态下吸烟时用火不慎所致。

印度:供销中心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9 人死亡

4 月21 日,印度中央邦钦德瓦拉地区一供销中心当天发生火灾,目前,搜救人员已从废墟中找到19 具尸体,并将4位受伤严重的人员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瑞士:小型飞机坠毁爆炸落地致卡车起火5 死4 伤

4月17 日,瑞士一架小型飞机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郊区坠毁,造成5 人死亡、4 人受伤。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在事件发生后抵达现场指挥救援。目前,50 多名救援人员仍在实施救援行动。

(栏目编辑:吴晓芸)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