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5年5期)

点赞|“飞檐走壁”

消防官兵高空救轻生女

5 月6 日,芜湖一女子坐在15 楼阳台旁的横梁上,欲跳楼轻生。消防战士趁女子不备,沿十几厘米宽的房檐轻步上前,将女子死死搂住!最终,众人成功救下该女子。

实力|上海消防员

贪食蛇式集体跳绳零失误

近日,上海金山消防支队正在举行春季消防运动会,8 名消防员在高强度高频次的摇绳中排队首尾相连,呈8 字形循环跳绳,整个过程行云流水,“零失误”的成绩惊呆众多网友,这样的跳绳方式并非“炫技”,而是为了强化团队合作。

机智|承德消防

妙擒逃跑的梅花鹿

5 月20 日,承德避暑山庄附近发现一头逃窜的野生梅花鹿。通过远距离吹射麻醉剂后,消防官兵将失去反抗能力的梅花鹿合力抬送至路边停放的救护车辆。消防员表示:暂时会在中队饲养,待梅花鹿完全康复后,将移交相关部门。

淘气|小牛掉进泳池

消防员叔叔辛苦救出

近日,江西吉安一头玩耍的小牛不知怎么误打误撞掉进了私人住宅的游泳池。幸好泳池水不深没有什么危险,只是苦了来救它的消防员叔叔,好几个人才把它拉出来。小牛:人家在游泳减肥呢,你们弄啥嘞~

默契|父亲将婴儿

从2 楼扔下消防员徒手接住

4 月19 日,美国乔治亚州一公寓着火,心急如焚的父亲把孩子从2 楼扔下,反应迅速的消防员立马接住并紧急撤离!孩子父亲后来也平安脱险。
据悉,接住孩子的消防员已从业10 年,他的机敏反应得益于平日训练有素、经验丰富。

Hold 住|肥马过河陷泥潭

救它惊动大吊车

5 月5 日,新疆塔城内一匹400 公斤重的马不慎陷入泥潭。消防员使尽多种方法都无法将其拉出,最后只好使出“大杀器”吊车牵引抬送才救出。马哥,你该减肥了!

尴尬|男子深陷塑料瓶堆

消防员锯围挡成功施救

5 月1 日,济南一废品回收站内,1 名40 岁左右男子掉进高5 米的塑料瓶堆里,只有一只手露在外面,消防员尝试手抓住他,但也陷了进去。
随后启用破拆设备拆掉围栏,才救出该男子。男子为何要爬进瓶堆,原因尚不知晓。

惊险|男子低头看手机

被卡地铁屏蔽门与车厢之间

4 月20 日晚高峰,上海地铁4 号线一名乘客被夹在屏蔽门与列车门之间。幸好地铁驾驶员发现异常,立即二次开关门,乘客顺利脱险后离开。监控显示,该乘客一直低头看手机,匆忙之中被两门夹住。你还敢做地铁“低头族”吗?

调皮|娃娃

抓娃娃被卡娃娃机

3 月29 日,爱尔兰一名3 岁小男孩为得到娃娃机里的奖品,爬进机器里被卡住,他的父亲试图解救但没有成功,碰巧遇到一名休假的消防员,才将他解救出来。他的父亲表示:孩子觉得很有趣,甚至想再次爬进娃娃机。这调皮的娃娃!

悲痛|老太太

火中救狗全部罹难

4 月 23 日,泰国素攀武里府的某民宅发生了特大火灾,77 岁的女房主冲进火灾现场,只为救被困在家中的 7 条狗狗。最后女主人跟狗被活活烧死在房子里。据了解,女主人是大学的退休老师,独居,每天陪伴她的就是这 7 条狗。

(栏目编辑:吴晓芸)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