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7年3期)

国内灾情

台湾:养老机构火灾致4 死13 伤

3 月10 日5 时许,台湾桃园市一家私立爱心长期照护中心的安养中心发生火灾,造成4 人死亡,13 人受伤,死伤者大多为老年人。

陕西:爆竹厂起火爆炸致 1 死5 伤

3 月4 日上午,安康市汉阴县涧池镇东坝村秦利烟花爆竹厂一废旧门房发生火灾,救火时又发生爆炸,当场造成6 名救火人员受伤,其中2 人重伤,4 人轻伤,后1 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广东:造纸厂突发火灾致6 人死亡

3 月4 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一造纸厂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6 人死亡。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要求广东省安监局核清事故情况,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责。

云南:水泥罐车擦碰大巴 10 人死亡38 人受伤

3 月2 日23 时33 分许,一辆驶往临沧方向的运载水泥罐式重型货车,与一辆从耿马驶往昆明方向的客运大巴车,在祥临公路马鞍山隧道附近发生擦碰,导致大巴车侧倾于路边,罐式重型货车翻至路下,9 人当场死亡,1 人救治无效死亡,38 人不同程度受伤。

江苏:风雹灾害致7 人死亡1.9 亿元损失

3 月1 日下午起,江苏东部地区因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突发雷雨大风天气,造成部分人员伤亡。3 月6 日,民政部官网更新灾情报告称,截至当日9 时,风雹灾害已造成盐城、南通、连云港等8 市21 个县(市、区)3.5 万人受灾,并造成7 人死亡(阜宁3 人、射阳2 人、靖江1 人、沭阳1 人),500 余人紧急转移安置,700 余间房屋倒塌,1.3 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600 千公顷,其中绝收200 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9 亿元。

贵州: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7 人死亡

2 月27 日,贵州水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河边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致7 人死亡,11 人受伤。事故当班共入井41 人,其中11 人受伤,7 人死亡,其余人员安全升井。

辽宁:民爆公司销毁炸药引发爆炸致3 死21 伤

2 月22 日,辽宁省凌海市当地一家民用爆炸品公司21 日傍晚在销毁炸药时引发爆炸,致3 人死亡、21 人受伤。

国外灾情

日本:一架消防直升机坠毁3人丧生

3 月5 日,在日本长野县山区,救援人员在直升机坠毁地点工作。日本一架载有9 人的消防救援直升机5 日下午在长野县中部钵伏山附近坠毁,机上3人丧生、2 人重伤,另有4 人情况有待确认。

意大利:南部一移民营地发生大火2 人遇难

3 月3 日,在意大利福贾省南部小镇阿普利亚,营地帐篷燃起熊熊大火。意南部普利亚大区福贾省南部小镇阿普利亚的移民营地3 月2 日晚突发大火,火势借助强风迅速蔓延并引发一些煤气罐爆炸,摧毁了百余间棚户,造成2 人死亡。由于扑救难度大,火势于次日早晨才得到控制。

美国:一火车与大巴相撞事故致4 死35 伤

3 曰2 日,美国密西西比州一列火车与一辆大巴相撞,已经导致4 人死亡,另有35 人受伤。据称,一辆包括司机在内共载有43 名乘客的客车,卡在了铁道路口,3 人在事故现场死亡,1 人在送医过程中不治身亡。

澳大利亚:飞机撞商场后坠毁机上5 人全部死亡

2 月21 日上午9 点,一架载有5名游客的澳大利亚飞机在墨尔本埃森登机场附近撞击DFO 商场,飞机当场坠毁,现已证实机上五人全部罹难,地面无人伤亡。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