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消防动态

北京:老旧城区消防通道不得小于3.5 米

根据“十三五”规划,北京老旧城区改造时,消防通道的宽度应不小于3.5 米,能够满足30 吨的承重要求,转弯半径不小于12 米,经过的临空建筑物及桥涵离消防车通道不低于4 米才能确保消防车的通行。

广东:“一隔二自三定”举措应对电动车火灾

广东汕头推出“一隔二自三定”举措,应对电动车火灾多发频发的现状,具体指用不燃材料搭建电动车停放、充电车库,并采用防火分隔措施与其他部位隔开,在电动车库内设置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明确领导、管理责任,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实行定点巡查机制。

浙江: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

为了避免养老机构消防隐患,浙江兰溪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大队积极开展全市养老机构及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养老机构的建筑装修材料的耐火性能、应急疏散通道、封闭楼梯间的设置、电气线路、用电设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云南:斥资1.2 亿元改造景区电力线路

云南省丽江市市委、市政府斥资1.2 亿元启动丽江大研古城、束河古镇和泸沽湖景区的电气线路的改造升级以及安装智能监控终端,提升景区抵御火灾能力。

湖南:农村消防纳入“美丽湘西建设”考核

据“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审查会议信息,农村消防工作将被纳入“美丽湘西建设”考核内容中,由此,湘西州传统村落消防保护源头管控合力将初步形成。

福建:“消防安全伴我成长”启动

2016 年底,福建省启动“消防安全伴我成长”行动,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实现学校100% 宣讲消防知识、学生100% 配备消防相关教材、学校100% 配齐消防教员、师生100% 接受消防教育。

新疆:700 余村启动“消防下乡”计划

春节过后农事将至,新疆伊犁州将消防知识技能提前送下乡,为农事到来铺平消防大道。目前,伊犁州直范围内700 余行政村全部建起了基层消防警务室,近200 个乡镇有了自己的微型消防培训、教育、宣传为一体的多功能工作站。

(栏目编辑:张晓虹)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