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7年01期)

国内灾情

安徽:塑料公司大火2 人死亡

1 月2 日15 时40 分,安徽六安市三十铺镇的一家食品厂突起大火。周边群众发现后赶紧拎水去救火,但是由于门和窗户处全部是火,黑烟弥漫,他们根本进不去。救援人员到场后,采取破墙排烟的方法进行搜救,先后救出两名被困工人。最终两名工人还是经抢救无效身亡。

吉林:安老院火灾7 人死亡

1 月4 日4 时10 分,吉林通化市辉南县朝阳镇一安老院发生火灾,造成7 人死亡。发生火灾时,院内共有39 人,其中32 人被救援人员安全转移。据悉,该安老院为民营安老院,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山东:民宅起火1 人死亡

1 月6 日,山东淄博市张店健康街6 号楼住户家中起火,一名男子被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将火扑灭。被困男子50 余岁,身体不是很好,在此租房子住,医护人员到场时男子已经死亡。着火的原因可能是电线老化造成。

陕西:石化公司火灾2 人死亡

1 月4 日18 时40 分许,陕西延安市宝塔区麻洞川乡延濮石化有限公司厂区失火,造成2 人死亡。失火厂区是一家私人企业,2013 年建厂,主要从事石油油气加工,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事后,宝塔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国外灾情

墨西哥:烟花市场爆炸26 人死亡

当地时间2016 年12 月20 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附近的一个知名烟花市场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6 人死亡,至少60人受伤。当时有很多人在为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购买烟花。据悉,现场发生了至少6 次爆炸。

印度:面包店火灾6 人死亡

2016 年12 月31 日,印度西部城市浦那一家面包店早间发生火灾,造成至少6 人死亡,均为面包店员工。初步调查显示,此次火灾可能由电路短路引发,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印尼:客船火灾23 人死亡

2017 年1 月1 日,印度尼西亚一艘载有200 多名乘客的渡轮当天上午在雅加达附近海域发生起火事故。截至发稿,遇难者人数已升至23 人,另有17 人受伤。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