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韵 祝福2017

钟韵瑶/文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当这句话刷爆朋友圈的时候,“担当”二字让无数双眼睛悄然湿润。迎着冬春火灾防控的号角,2016 年,那些橙色光影用背影里的勇敢逆行,胸膛里的信仰火焰,臂弯中的温暖搀扶,一次又一次拨动我们的心弦。
你们只有一个名字:上海消防。你们只为一个期待:申城平安。
忘不了,在寂寞的除夕夜街头,消防人坚守着外环以内烟花爆竹“零燃放”的管控;在老大难的红旗村,消防人用综合整治一步步补着“短板”;在杭州G20 峰会的安保现场,消防人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却依然站立如松;也忘不了,在迪士尼乐园的热闹背后,消防人平淡的训练和日复一日的坚持;在嘉里中心微型消防站,消防人第一时间扑灭了路口熊熊燃烧的汽车;在火光冲天的居民住宅,消防人义无反顾地冲向18 楼,一身背起被困的七旬老人……更忘不了那些活跃在地铁站、小区里、报刊上,耐心讲解消防安全的橙色语言。
告别2016,我们仍初心不改;面向2017,我们用祝福开启。我们相信,岁月悠然,万家安宁,生命温暖,未来平安。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