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6年12期)

国内灾情

浙江:锅炉爆炸 2人死亡

11 月22 日下午1 点25 分,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报警起火。火灾中,5 人受伤,其中2 名伤者后因抢救无效死亡。经调查,施工人员进行锅炉脱硫脱硝作业时,电机发生爆炸引起导热油锅炉爆炸。

河北:超市火灾 4人死亡

11 月27 日凌晨,河北邯郸市永年区一小型超市燃起大火,住在二楼的一家四口不幸全部遇难。据介绍,失火民居为两层建筑,其中一楼用来卖货,二楼居住。遇难的是一对夫妻和他们两个儿女。

内蒙古:煤矿爆炸32 人死亡

12 月3 日12 时左右,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宝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截至4 日10时,事故救援工作已经基本结束,149 人安全升井,有32 人不幸遇难。截至发稿,事故涉嫌责任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北京:古玩市场火灾1 人死亡

12 月9 日晚上9 点左右,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汇利丰花鸟古玩市场发生火灾,一名12 岁女童死亡。死者与父母、妹妹共同生活。火灾发生后,其父逃生,其母带着妹妹相继逃生,等发现死者还未出来时,已无法返回救人。

国外灾情

土耳其:学校火灾11 人死亡

11 月30 日,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阿拉达格市一所学校的宿舍发生火灾,造成11 名女生死亡,至少22 人受伤。据报道,住在这个宿舍里的是中学女生,来自附近乡村的贫穷家庭。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火灾的起因可能是电路故障。

美国:仓库火灾36 人死亡

12 月2 日深夜,美国奥克兰市31 大街1305 号,名为幽灵船的仓库内正举办音乐晚会时发生大火。4 日夜间,由于仓库正面墙体出现倾斜,当局停止搜寻。火灾中有36 人死亡。

巴基斯坦:宾馆发生火灾11 人死亡

当地时间12 月5 日凌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一家宾馆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1 人死亡、70 多人受伤。据报道,这家宾馆没有安装火灾警报器,也没有消防通道。火灾发生后,部分住客用床单从窗户逃生,也有人直接从窗户跳出而受伤。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