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学华公益捐献“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专著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第一次有人把消防影像从消防历史包括改革开放进程到具体案例剖析,做得那么全、那么深、那么透,切入点非常好,是给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60 周年一份非常难得的珍贵礼物。如果有更多摄影家能像吴学华那样,始终坚持立足本职,执着于深度文化思考和创作,中国摄影事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秘书长、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委会主席黄文:吴学华深耕40 年创作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全套专著,是对中国消防和中国新闻摄影事业的一大影像贡献,更是一份宝贵的影像财富。对指导未来的专业实践,特别是帮助年轻一代新闻摄影工作的成长具有很大帮助,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感谢吴学华同志。出好作品的关键在于做好人,因为是好人在做这样一件好事,才能把好事真正做好。吴学华选择这一行与这一行选择吴学华,是一种完美的绝配。

王瑶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接受吴学华捐赠

为生动展示中国消防事业发展重要成果,抢救性保护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历史遗产,使著作者首创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成果扎实落地而惠及民生和社会各界,彰显以境界化、公益化、系统化、工程化打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样板的创作理念和方式,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大校警官、高级记者吴学华,长期坚持践行消防文化公益价值观,自觉开启中国消防影像文化惠民惠警公益活动,亲力亲为将一册册、一套套自己创作的“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专著,公益捐献给国家,无偿赠送给社会各界代表,赢得了众人广泛好评。
黄文代表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接受吴学华捐赠。

以公益理念和公益精神从事消防影像创作是吴学华消防职业文化生涯呈现的一大亮点。消防是人道主义职业,更是一项伟大的公益事业。以公益理念和公益精神支撑下的消防影像创作,体现了吴学华热爱消防事业的纯情追求。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克服浮躁情绪的干扰和世俗的诱惑,秉持人道主义文化公益价值观,做到“静心”和“净心”创作,尤其难能可贵。以境界化和工程化的深度思考指导创作实践是吴学华消防职业文化生涯呈现的又一大亮点。吴学华始终不满足自己以连续不断取得“零”的突破的国际获奖成果所展示的开创性文化业绩,而是立志以提升思想境界的高度创作出传世经典,将积淀下来的创作成果,打造成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消防乃至中国公安文化最重要的收获和标志。新世纪以来,他以站在国家意义的更高境界、以纵览世界消防的更大视角,密切关注中国消防职业发展进程,积极布局中国消防影像文化事业的新一轮创作规划,重点围绕系统性工程化的影像专著创作,展开抢救性地保护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历史遗产的创业性公益行动。每一部影像专著都凝聚着他对中国消防事业的炽热情感,每一幅影像作品都见证着他为这份情感而燃烧自己青春甚至生命的岁月印迹。
谭三军(武警部队档案馆馆长):吴学华捐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是武警部队档案事业的一件幸事,也是武警部队档案馆大力丰富馆藏资源建设重要成果的一次有力展示。吴学华为全部队重视档案文化建设作出了表率。

正是由于吴学华有主动文化思考、有自觉文化作为、有公益奉献精神、有事业目标追求,才诞生了具有填补中国消防发展历史影像空白的“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全套专著。正如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秘书长、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委会主席黄文所说:“吴学华深耕40年创作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全套专著,是对中国消防和中国新闻摄影事业的一大影像贡献,更是一份宝贵的影像财富。对指导未来的专业实践,特别是帮助年轻一代新闻摄影工作的成长具有很大帮助,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感谢吴学华同志。出好作品的关键在于做好人,因为是好人在做这样一件好事,才能把好事真正做好。
唐京伟(中国照片档案馆
征集部主任):吴学华创作“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成果,可以说是前无古人,一般人很难超越。这么系统、完整、丰富的历史影像能集结一起出版,未曾有过。不仅独创,更是首创,颇有收藏价值。

吴学华选择这一行与这一行选择吴学华,是一种完美的绝配。”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接受作者赠书时,高度评价吴学华以境界化、公益化、系统化、工程化打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样板的创作理念和方式,称为“第一次有人把消防影像从消防历史包括改革开放进程到具体案例剖析,做得那么全、那么深、那么透,切入点非常好,是给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60 周年一份非常难得的珍贵礼物。如果有更多摄影家能像吴学华那样,始终坚持立足本职,执着于深度文化思考和创作,中国摄影事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王京萍(中央档案馆副巡视员):吴学华对党和国家档案事业怀有深厚感情,已多次捐赠消防影像专著。这次赠送的“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是中国消防发展历史的集锦荟萃,全面系统性地填补了消防领域历史影像的空白。
2016 年11 月8 日,吴学华向新华社图书馆捐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

2016 年11 月8 日,吴学华向第三届全国119消防奖获奖代表唐金赠送“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专著。

2016 年11 月7 日,本刊读者高玲娟来电,希望能得到“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 著,吴学华闻讯给予热情接待,无偿赠送。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