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走进我国享誉世界的高等学府

吴学华携手“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走进我国享誉世界的高等学府。图为他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捐赠。

吴学华(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高级记者):“消防官兵和社会消防志愿者是赈灾救难的参与者、人道主义的践行者、时代英雄的创造者、中国精神的见证者。
 
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代表学校发言高度评价
吴学华“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创作和公益捐赠。

消防职业的伟大荣光,需要塑造一流的时代影像,构筑有中国特色和卓越影响力的火文化影像工程。热切欢迎和期盼社会各界尤其是高校师生、学者专家一起加入到弘扬中国消防精神、传承中国消防事业的公益文化创作队伍中来!”
 
朱强(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无论历史和现实,北京大学与国家命运共呼吸,北大图书馆保存文献和传承文明的使命格外重要。此套巨著收藏在北大图书馆,必将发挥它的重要作用和历史使命。感谢吴学华先生的无偿捐赠,让公益事业在北京大学发扬光大!
 
吴学华结合本人40 年消防职业生涯,介绍自己以国家意识的战略思考,打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的创作感受。

向阳(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消防官兵始终奋战在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他们中有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值得传颂。这套影像专著入藏清华大学图书馆,对于提高师生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丰富馆藏,都很有积极意义。我们会好好地保存,充分发挥它的科普宣传和文化传承的重要作用。
 
 
吴学华向清 华大学捐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 程”珍藏版全套专著。

李抒(国防大学图书馆馆长):这套“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专著,凝聚作者40 年心血,很不容易,很有品位,很有收藏价值。感谢吴学华向国防大学捐赠鸿篇巨制,他的善举将激励带动更多有军旅情怀的人支持国防大学文化建设。
 
吴学华向国防大学捐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

近日,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大校警官、高级记者、著名摄影家吴学华,怀着公安消防部队首长和战友的寄托,携亲手创作的“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走进我国享誉世界的高等学府——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以别开生面的消防影像专著捐赠座谈形式,与师生和学者专家代表一起,回顾中国消防百年历史的沧桑巨变,畅谈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消防事业蓬勃发展的伟大成就,共享公安消防部队推行文化惠民、文化惠警举措和加强警内外消防文化建设的成果。
在捐赠座谈会上,吴学华结合本人四十多年消防职业生涯,介绍了自己在公安消防部队关怀下,以国家意识的文化战略思考和创业抱负,努力打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的创作感受。他说:“消防官兵和社会消防志愿者是赈灾救难的参与者、人道主义的践行者、时代英雄的创造者、中国精神的见证者。消防职业的伟大荣光,需要塑造一流的时代影像,构筑有中国特色和卓越影响力的火文化影像工程。关注民生热点,聚焦社会发展,需要影像文化工作者长期坚持 ‘静心’和‘净心’地观察,进行深度探索创作。传承消防精神,我们需要更多有主动文化思考、有自觉文化行为、有公益奉献精神、有事业目标追求的紧跟中国消防事业发展前进步伐的影像文化追踪者。我创作‘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系列专著,旨在站在国家意义的高度,立足本职,以使命担当、人性视角、文化立场、艺术眼光、职业情愫,关注中国消防人道职业发展进程,抢救性地保护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历史遗产,填补中国消防发展历史的影像空白,让沉寂的影像说话,让历史告诉未来! 今天举行捐赠座谈,实为抛砖引玉,热切欢迎和期盼社会各界尤其是高校师生、学者专家一起加入到弘扬中国消防精神、传承中国消防事业的公益文化创作队伍中来!”
吴学华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

 
北京大学师生和学者专家代表参加了吴学华“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捐赠座谈活动。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防大学的师生、学者专家,对吴学华“中国消防影像文化程”创作和公益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朱强,副馆长别立谦分别代表学校和图书馆发言:“吴学华消防影像文化创作以工程化样式集锦荟萃,犹如创建了生动鲜活的中国消防历史影像‘博物馆’,对于加强消防科普宣传、传播中国消防文化、弘扬中国消防精神具有弥足珍贵的史料价值。无论历史和现实,北京大学与国家命运共呼吸,北大图书馆保存文献和传承文明的使命格外重要。此套巨著收藏在北大图书馆,必将发挥它的重要作用和历史使命。感谢吴学华先生的无偿捐赠,让公益事业在北京大学发扬光大!”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向阳深情表示:“听了吴学华关于集四十年心血创作这套‘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专著的介绍,颇受感动。消防官兵始终奋战在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他们中有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值得传颂。这套影像专著入藏清华大学图书馆,对于提高师生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丰富馆藏,都很有意义。我们会好好地保存,充分发挥它的科普宣传和文化传承的重要作用。”国防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抒颇有感慨:“这套‘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专著,凝聚作者四十年心血,很不容易,很有品位,很有收藏价值。感谢吴学华向国防大学捐赠鸿篇巨制,他的善举将激励带动更多有军旅情怀的人支持国防大学文化建设。”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防大学图书馆分别向吴学华颁发了“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捐赠收藏荣誉证书。捐赠座谈后,吴学华应邀在被收藏的“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上,留言共勉:“大爱无疆,人道永恒!”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