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6年11期)

%e6%97%a0%e6%a0%87%e9%a2%98

心痛一刻| 近五千只活鸭变“烤鸭”

10 月11 日,广西北流市一小货车行驶中发生自燃,满载的约5000 只活鸭变“烤鸭”。当天15 时,玉林市119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省道215 线玉林北流市六荣镇路段一小货车起火。接警后,北流消防中队紧急出动。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厢式小货车后箱起火,现场浓烟较大,并伴随有焦味扑鼻而来。据小货车司机陈某描述,小货车后箱起火物质为使用纸箱盛装的一整车小鸭子,他于当日13 时许从广东茂名出发,计划向玉林市场供应该批小鸭子。谁知行驶途中小货车突然起火,陈某立即拿出车厢内的灭火器对准火势喷射,但由于火势较大,他无法完全扑灭火势,随着秋风吹过,小黄鸭身上的羽毛又被火引燃。陈某不断拦停过往司机求助,却均无援助,无奈之下只好拨打“119”求助。
此次火灾造成厢式小货车后箱受损,烧死小鸭子数量约5000 只,心疼一万下……
%e6%97%a0%e6%a0%87%e9%a2%98

温暖一刻| 小狗被困废墟消防官兵徒手施救

10 月26 日,江西景德镇的一处拆迁废墟中,有数只小狗被困。消息马上被传到当地的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于是志愿者和一些爱心人士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开始救援。
现场一片废墟,狗狗已经被困4 天,根本听不见小狗的叫声,大家只能凭借知情人描述的大概位置开始慢慢搜索,但当晚一无所获。
第二天,不愿放弃一丝希望的“临时救援队”继续开始搜救,附近的一些居民也纷纷加入了进来。这期间,消防官兵接警后也赶至现场展开救援。现场房屋坍塌严重,一些消防救援工具很难使用,消防队员只能将头伸进木板的缝隙中,徒手搬除砖块等杂物,凭借经验来寻找小狗的踪迹。经过两天两夜的持续救援,10 月28 日,10 只小狗被成功救出,小狗除身体虚弱外并无大碍,随后由守在现场的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进行照顾和救治。
%e6%97%a0%e6%a0%87%e9%a2%98

欢乐一刻| 大火浓烟中的疯狂婚礼

英国当地时间11 月1 日,英国具有300 年历史的皇家克拉伦斯酒店发生了一场大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虽未造成人员伤亡,却给一对第二天即将在附近举行婚礼的新人带来了麻烦。因为大火,新娘要走到婚礼现场的道路被警戒线拦住了,且禁止行人走近附近区域,因此他们担心婚礼不能如期举行。但是在与警察和消防员沟通后,警方同意了这对新人的申请。婚礼当天,新娘在警察的护送下抵达婚礼现场,宴会厅里还有些烟雾。这对新人邀请消防队员们一起参加婚礼,并与他们拍了合照。婚礼完全没有被大火扰乱了气氛,反而变得更加热闹。

(栏目编辑:张晓虹)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