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6年10期)

张晓虹/ 编辑

%e6%97%a0%e6%a0%87%e9%a2%98

温州房屋倒塌 22 人遇难

10 月10 日清晨,浙江温州市鹿城区发生一起房屋倒塌事故,截至11 日凌晨1 时12 分,救援人员共搜救出28 人,其中22 人不幸遇难。经初步分析,坍塌的房屋建于上世纪80年代,造成坍塌的原因是房屋建设年代久远,地基基础、质量并不是很好,在各种因素作用下出现的意外。

国内灾情

青海:厂区闪爆6 人死亡

9 月18 日14 时左右,青海西宁市青海盐湖海纳公司东厂区水泥生产线收尘装置疑似电石渣发生闪爆事故,造成6 人死亡,1人失踪。

湖南:养鸡场爆炸6 人死亡

9 月20 日17 时30 分左右,湖南郴州市宜章县一六镇一养鸡场发生爆炸事故,造成6 人死亡,一辆小型货车被炸毁。事故疑似藏匿于养鸡场内用于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皮引”(辅助材料)爆炸所致。

广西:村庄火灾54 人受灾

10 月7 日凌晨,广西融水县安太乡林洞村培科屯发生火灾,造成13 户受灾、1 人失联。火灾发生于当天4 时35 分许,村民及周边义务消防队与群众利用村寨消防设施奋力自救。6 时许,明火被扑灭。

国外灾情

贝宁:面粉爆炸近百人死亡

9 月8 日,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北郊一废物焚烧场发生爆炸,造成近百人死亡,200 多人受伤。事发前,当地执法部门正在焚毁大量变质面粉。监督人员离开后,当地居民进入焚烧区域抢夺面粉,此时燃烧未尽的面粉突然发生爆炸。

俄罗斯:仓库火灾8 名消防员牺牲

9 月22 日夜间,莫斯科东部一间存放塑料品的仓库发生大火,先后约有250 名消防人员参与灭火。在灭火过程中,仓库顶棚发生坍塌,导致8 名消防员牺牲。火灾可能因工作人员长时间未关闭电暖气,导致电网线路过载。

巴基斯坦:孤儿院火灾 5 幼童死亡

9 月29 日,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米尔布尔哈斯地区一家国营孤儿院发生火灾,造成至少5 名儿童死亡,另有6 名儿童受伤。有媒体报道说,电线短路引发了此次火灾。也有媒体报道说,火灾是由一名儿童在点燃的蚊香上喷洒香水引起。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