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消防》让我们有了安全感

方 婷(吉祥航空乘务员)

之前在酒店住宿时看到了《东方消防》杂志,颇有一些话想说。最近航空业频频发生锂电池着火爆炸事件。现在是科技时代,电子产品的使用越来越频繁,正因为如此,危险在我们身边不断发生。现在每天在飞机上都可以看到旅客拿着充电宝,然而对锂电池突然着火后的处置大家可能不是很清楚。前一阵,一名旅客的充电宝在飞机上突然冒烟着火,好在乘务员都受过消防知识培训,及时救火,最后没有酿成危险。所以,消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很重要,试想,如果发生在家里,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没有接受过消防方面的知识教育,可能就会发生不可弥补的后果。希望以后关于消防方面的知识能做到人人普及。

李慧玲(幼儿培训机构老师)

我是一名儿童培训机构的老师,也是《东方消防》的忠实读者。第九期《美国幼儿园如何进行消防教育》一文,让我受益颇多。确实,现在国内大部分的家长几乎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以及兴趣培养上,鲜少有人会选择花一部分时间去教导孩子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发生火灾、地震等一些大型灾难的逃生自救方法。在我工作的地方,万幸没有发生过火灾,但也曾发生过几个孩子追逐打闹,爬上十分厚重的实木书柜,结果书柜顺势倒下来,若不是正巧有几个比较大的公仔替他们顶着,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我觉得对儿童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安全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必须从小就开始灌输他们这方面的知识技能,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一个概念,不仅可以预防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更能在突发大型灾难中自救逃生。

何忆雯(插画画家)

经过几期法律科普的插画绘制后,我也开始对本杂志的文学类文章产生了兴趣。比如说,“封尘记忆”这个板块,使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国消防历史文化。“名著赏析”从故事的简述到对故事中间震撼人心的情节点评,无一不让我从内心了解到书籍的精华所在,开阔了我对于文化的视野,同时赏析的点都与火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很好地将文学与消防联系在了一起,很有特色!
还有,每期杂志的“消防百年”都有吴学华老师的个人史以及自己的笔记,他做到了为国家消防事业献身,我们作为国人,哪怕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我们也应该学习吴学华将消防意识传达给身边人的精神,杜绝火灾杜绝消防隐患!

俞宏翔(上海展览中心员工)

看到杂志上关于一大会址消防工作的报道,深有感触。同为地标性建筑的工作人员,深刻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上海展览中心布展期间各种人员混杂,参展商、搭建商等素质参差,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也不同,我们需要替他们把关,将消防安全问题做到提前预防,像文章中一大会址工作人员那样,全员重视将问题扼杀在摇篮之中。不管白天晚上,增强监管,做到巡更不马虎,晚上做到关门即断电。《东方消防》也给了我很多关于消防的启示,让我学习了很多消防知识,以后可以更多地运用到工作中。

赵 靖(新华医院妇产科护士)

看了杂志第六期《为妇产科医院消防安全隐患防范支招》的文章,深有感想。病房是一个小社会,每天出入的人形形色色,文化程度不同,有的人不懂消防。就在最近,一位孕妇家属因不当使用配餐室里的微波炉引起冒烟,好在及时发现拨打了119,由消防员来处理,没有酿成大错。在二胎开放后,妇产科的工作更加繁忙,我们需要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工作。期待杂志内所写的措施可以在多家医院内落实。

(栏目编辑:张晓虹)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