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6年9期)

%e6%97%a0%e6%a0%87%e9%a2%98百岁老奶奶少女心不灭 邀火辣消防员簇拥庆生

在英国Crawcrook 的一家敬老院内住着一位名叫Ivena 的老奶奶,最近,老奶奶迎来了自己105 岁的生日。奶奶年龄虽然大,但仍然少女心澎湃,她的生日愿望是希望身材火辣、年轻性感的消防员能从三楼窗户上爬进来,为她献上生日蛋糕。
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为了实现奶奶的生日愿望,和当地的消防队员取得联系。到了生日那天,一群消防员帅哥们果然来到现场,为了展示肌肉,还特地从三楼的窗户爬进来,为她送上了蛋糕,还真像老奶奶希望的那样,这群消防员都是年轻帅哥,身上的肌肉各种爆棚,老奶奶被他们簇拥着,笑得超级甜蜜,愉快地度过了自己的生日。

%e6%97%a0%e6%a0%87%e9%a2%98“熊孩子”玩耍被卡两石柱间 消防员用食用油救出

9 月5 日15 时04 分,广东惠州市博罗县消防中队接到110 报警称,罗阳镇城郊云步小学有小孩被卡在教学楼大厅的两根柱子中间,需消防队到场救援。救援官兵抵达现场发现,小孩侧身站着,头部刚好是在两石柱中间,头部两侧均受到了挤压。小孩因感到害怕在哭泣,还不停地喊疼。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官兵马上想到利用油的润滑作用进行救人。官兵们找来一桶食用油,将油慢慢倒在柱子与小孩接触部分及涂抹在石柱两边,同时不断安慰小孩将身体放松。随后,几名官兵配合将小孩小心翼翼地往外拉。经过5 分钟努力,消防官兵成功将小孩从石柱间隙里拉出。
据了解,原来是一帮小学生玩耍时轮流穿过两根柱子。这个学生可能脑袋稍大些,不幸被卡在里面。消防官兵建议学校对两柱间空隙进行封堵或遮蔽,消除安全隐患。

%e6%97%a0%e6%a0%87%e9%a2%98农用车变身简易“消防车” 自救火情不延误

9 月3 日上午,浙江省衢州市塔石镇泽随村村山治安巡逻队在该村尖山自然村巡逻时,一辆特殊的“消防车”格外引人注意。农用车车身两侧挂着宣传标语,车头装着扩音器,车斗内载着两只1.5 吨容量的水箱、柴油机和工具箱、可延伸水管,形成一辆简易“消防车”。
“前两天刚刚装好,共改装了两辆。我们开着车,从真武山下到泽随村一边巡逻,一边试用‘新造’的消防车。”村里的党员徐渭贤一边演示一边介绍,“水管每节40 米,共7 节,连起来可以延伸300 米左右,发动柴油机,再加上压力喷头,水的射程可以达到十六七米远嘞。”
原来,8 月底塔石镇政府召开全镇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时,邀请消防教官为村民传授消防安全知识。镇党委书记汪立云提出了改造农用车用于应急的想法,得到大家的一致支持。泽随村柯红兵等两位种粮大户表示,愿意将自己用于喷洒农药和灌溉作物的农用车用来改装。
“天气干燥,防火形势严峻,我们乡镇离消防单位较远,把小型农用车改成‘消防车’经济实用又灵便。在重点区域待命和巡逻,确保发现火情可以第一时间组织自救。”塔石镇农业副镇长徐国富说,“一车多用,操作起来还简单方便!”

(栏目编辑:张晓虹)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