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6年8期)

国内灾情

无标题北京 五金市场起火75 辆消防车出动

8 月2 日11 时30 分许,位于北京丰台区新宫地铁站附近的“北京聊城五金市场”发生火灾,引发众人关注。火灾发生后,消防立即赶赴现场。经过近2 小时的灭火行动,火势变小,现场已经看不到明火,但仍有浓烟。至8 月3 日凌晨1 时,北京消防发布通报称,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

无标题江苏 园区发生火灾致1 名消防员牺牲

8 月6 日早晨,江苏丹阳丹北镇埤城常麓工业园电镀整治园区9 号楼发生火灾,因吸入火灾现场疑似有毒气体,现场22 名消防队员及2 名企业值班工作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和中毒反应被送往当地人民医院救治,1 名消防员经抢救无效牺牲,另外23 名伤员仍在医院救治,其中,还有6 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病情较重,正在重症监护室救治。

湖北 当阳工厂爆炸已致21 死5 伤

8 月11 日15 点20 分左右,湖北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项目在建调试过程中,高压蒸汽管道破裂,蒸汽外泄,事故导致21 人死亡、5 人受伤。据了解,事发时共有20 多人在内作业,进行热能调试工作时发生了蒸汽管破裂。事故发生后,受伤的5 个人被送到医院,其中3 人伤势较重。截至12 日凌晨3 点半,伤者仍在当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无标题广东 东莞出租屋大火致9 死2 重伤

8 月14 日凌晨4 时51 分左右,广东东莞大朗镇巷头社区一出租屋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据查实,该出租屋内共住14 人,已全部被现场抢救出来并立即送医救治。截至15 日上午,9 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 人重伤仍在抢救之中,3 人经查未受伤。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国外灾情

无标题巴基斯坦 多地强降雨致29 人死亡

据巴基斯坦媒体8 月7 日报道,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和西南部俾路支省在过去3 天遭遇强降雨,已造成至少29 人死亡,8 人失踪。其中,该省首府卡拉奇受灾最为严重,至少有14 人死亡,另有数人受伤。强降雨还造成该市多路段积水,并导致多个地区停电。
 

伊拉克 一医院发生火灾导致20 名婴儿死亡

8 月10 日上午,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家医院发生火灾,造成至少20 名婴儿死亡。警方说,火灾发生在巴格达西部的一家医院,初步判断是线路问题导致妇产科病房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至医院其他区域。目前已有至少20 名婴儿在火灾中窒息死亡。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起火确切原因仍在调查中。

无标题美国 华盛顿市郊公寓爆炸至少2 死34 伤

美国马里兰州当局8月12 日表示,该国首都华盛顿市郊区城镇银泉一栋公寓住宅发生爆炸和大火,至少造成2 人丧生和34 人受伤,伤者包括3 名消防人员,截至发稿仍有7 人失踪。据悉,当地消防队花费了1 小时45 分钟才扑灭大火,附近建筑的居民在几小时后获准返回住处。美国红十字会人员估计,大约有100 人无家可归, 其中60 至70 人暂留附近小区中心的收容所,他们大都是西裔居民。

(栏目编辑:张晓虹)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