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6年8期)

轻松一刻|消防员形象微信表情包发布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公安部消防局发布了一套消防员形象的微信表情包,以特殊的形式庆祝军人的节日。
全套表情包共8 个,结合了大众生活常用语,运用聊天动图模式,反映了消防官兵军营生活、灭火战斗、抢险救援等各个方面。其中,“我来了”源自消防员滑竿出警;“我又来了”源自消防员滑绳救援;“别发火”源自消防员用灭火器灭火;“降降温”源自消防员用水幕水枪射水;“我不热”源自消防员穿重型防化服救援后的满头大汗;“粗发”源自消防员着装登车;“接你哟”源自消防员云梯救人;“敬礼”是消防员最常见的礼节,以此向您致敬。
公安部消防局希望公众在微信、QQ 聊天时将GIF 动图另存为图片后广泛转发,以这种形式向逆行英雄――我们亲爱的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以此提醒公众提高消防意识、注意消防安全。

惊险一刻|消防哥火场抱出6 个喷火煤气罐

无标题7 月30 日14 时57 分,浙江丽水消防莲都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花园路和华敦街交叉口一油菜馆起火,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 辆消防车18 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
由于火灾发生突然,加之近期天气高温,火势蔓延迅速。消防官兵们到场后,发现起火现场一片狼藉,大火正向二楼住户及西侧商铺进行蔓延。
消防兵当即立刻采取了泡沫灭火的方式堵截火势。很快,现场火情基本控制,但室内墙角仍有多处明火,火势逼人。经验丰富的指导员毛新月立即判断是煤气罐中喷出的火焰,如不立即转移,现场极有可能发生爆炸危险。
毛月新立即冲入火场,抱起着火煤气罐就向外跑,同时通知队友疏散周围群众,及时将罐体放置在安全区域。由于煤气罐开关已经烧毁,无法关闭罐体灭火,如果再让罐体继续燃烧,不久就会变形,继而发生二次爆炸。他当机立断决定用水枪进行冷却,因为处理及时,6 个煤气罐体均得到妥善的处置,没有发生上次灾害。
在此次灭火救援战斗中,消防官兵共从现场转移出7 个煤气瓶,毛月新共转移处置6 个煤气瓶,事后毛月新称:“这是责任命令,军人应该义不容辞。”
 

无标题暖心一刻|消防员用氧气罩救火场小猫

据俄罗斯纽带网7 月27 日报道,圣彼得堡一所公寓发生火灾,消防员从火场中救出一只宠物猫,并将氧气罩给它戴上进行救援,这一幕被旁人拍下来上传到网上,网友们称消防员们是真正的英雄。
这些照片被发布在俄罗斯社交网站VK 上,很多网友称赞消防员是“好样的”“真正的英雄”,有些网友说这一幕让他们非常感动,还有许多网友关心照片中的猫咪是否安好。猫咪的主人证实猫咪现在一切都好,他在照片下方评论道:“我想向消防员们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你们所救的不仅仅是只猫,你们救了我们的家庭成员。这只猫是我3 岁儿子的最爱,他特别感谢你们。
你们是真正的英雄,你们用行动证明了什么是人性。”
 

(栏目编辑:张晓虹)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