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融入集体而精彩!
警内外热情寄语吴学华首创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之举

无标题
祝贺吴学华首创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圆满成功:“弥足珍贵,劳苦功高”。
——公安部消防局局长 于建华
祝贺吴学华首创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研讨会在京举行:“伟大的事业,珍贵的记忆”。
——公安部消防局政委 王沁林
吴学华同志:您将本人独立首创编著的公安消防影像文化工程《中国消防百年图录》五册捐赠中央档案馆收藏。特颁此证。
——中央档案馆
刚才大概翻阅了一遍,非常珍贵,收集起来非常不易。祝贺你!感谢你!
——上海公安消防总队政委 单于广
一部具有历史意义的巨著,一部填补消防影像空白的文化诗篇,一件值得传承的职业长卷。
——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主席 冯凯文
大师之举前无故人,呕心沥血永为楷模。
——上海公安消防总队副政委 张月明
尊敬学华高工:您编创的大作《中国消防百年图录》收悉,甚表感谢!中国消防发展史波澜曲折、源远流长,且其领导体制编制在漫长岁月中几经更迭,但始终不变的是消防人服务社会发展、救民于水火的坚定与执着。您以使命担当的创作精神,在史料有限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用镜头和文字真实记录和反映这一特种职业的历史沿革、时代特色与重大事件,填补了我国消防历史研究资料的空白,可谓图文并茂、弥足珍贵,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向您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的谢意!
——江西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 房凌春
吴老师:您好!我昨晚出差回家看到了您的《中国消防百年图录》画册,可以说这是我多年来看到的最好的画册了。我不仅惊叹于画册的装帧设计,更惊叹于画册内容的丰富与鸿篇巨制。确实是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的呈献,消防文化的博物馆!谢谢您送我这么珍贵的画册!向您对中国消防摄影做出的巨大贡献致敬!
——《人民摄影报》原副总编 尹玉平
学华大师:《中国消防百年图录》收到。怀着激动的情感分享你多年努力奋斗的成果。不仅是你个人数十年投身消防事业的记载,也是上海消防乃至中国消防史记。你做了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前人延续至当代你的战友们的光辉业绩与奋斗英姿由你传承到后代,后人会铭记这些平安保护神。感谢你,也为我有曾经与你共事过的岁月而骄傲!
——原金盾艺术团导演 丁勇斌
学华先生:你赠送的《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已收到,两次认真拜读。对你的艰苦、开创性的工作表示深深的敬意。《中国消防百年图录》是我国消防系统史书意义的影像巨著,为我国行业影像志的收集、整理、编辑、出版开了先河,有启示录意义。事非经过不知难,18 年艰苦不寻常。可以说每幅图片都有双重故事:你冒生命危险拍摄作品及呕心沥血收集图片的故事。在第一线拍摄,你是英雄;开创性著书,你是劳模。向你学习!向你致敬!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朱运宽
学华兄好!《中国消防百年图录》收到,正在品读。这是一个记录历史的宏大画卷,它的史料价值和艺术价值无可估量。祝贺兄完成了这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文化工程。
——中国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摄影协会秘书长 肖杰
老吴:《中国消防百年图录》画册收到。之前,媒体的报道多有褒奖,反响蛮好。几十年孜孜不倦做着一件文化事,难能可贵,实属不易。好在你能耐大、定力足,终成工程。祝贺之际多加保重,谢谢!
——上海锦绣文章出版社原社长 张仲煜
学华:《中国消防百年图录》画册收到,资料详实全面,尤其是中国早期消防图片资料首次见到,有惊艳之感。细细阅读,非常珍贵。老兄编辑功力与摄影堪为双璧。祝贺,感谢!
——《中国摄影家》杂志副主编 王保国
文澜衷心感谢学华兄赠与的巨著——《中国消防百年图录》,这是今年双节最珍贵的礼册!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王文澜
生命因融入集体而精彩!
——上海锦绣文章出版社原社长 邓明
心系消防,世代相传!祝贺吴学华编著《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出版并获收藏。
——中国消防博物馆馆长 刘云
大师,向您致敬!《中国消防百年图录》收到。您做了件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大事,太伟大了,这是我的心里话。
——著名作家 缪国庆
学华好!收到《中国消防百年图录》精美画册,非常激动,为好友伟大的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真不容易。摄影这一路走来,给我最多体会就是扬己之长,心静,而且还要心净;要用脑子想一想,我到底做啥?您做到了,也成功了!拱手祝贺!
——著名摄影家 刘炳源
大师好!《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大作收到,果然非凡!上海乃至
中国消防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之大作!
——上海公安消防总队原办公室主任 冯百毓
《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已收。深感战友之伟大而为之骄傲。你开创的这一历史性文化成果是中国消防的光彩,是全体战友的脸面。学华友,好样的!
——上海公安消防总队1975 年入伍战友 刘小青
我的战友吴学华倾情付出编创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暨《中国消防百年图录》,为中国消防事业留下了宝贵财富。拿到赠书,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谢谢亲爱的战友吴学华为我们消防部队争光!
——上海公安消防总队1975 年入伍战友 特级残疾军人 张国正
《中国消防百年图录》收到。皇皇巨著,令人仰视,了不起啊!
——《文汇报》原美摄部主任 徐晓蔚

吴学华向全国 公安文联赠送 其首创中国消 防影像文化工 程全套专著, 全国公安文联 主席祝春林和 秘书长张策接 受了作者捐赠。
吴学华向全国公安文联赠送 其首创中国消 防影像文化工程全套专著, 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祝春林和 秘书长张策接受了作者捐赠。

学华好!《中国消防百年图录》画册收到,非常珍贵!爱不释手,一定好好收藏!中国乃至世界消防没有人能超越你的艺术成就!
——公安部消防局原宣传处处长 罗秀华
学华好!《中国消防百年图录》收到。真是大气派、大境界、大手笔之大作啊!
——河南省公安交警总队总队长 张益民
学华同志创编《中国消防百年图录》暨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问世,是消防界的一件大事。对传承中国消防文化,弘扬中国消防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填补了中国消防历史影像空白。这项消防历史影像文化工程是具有开创性的成果。
——著名消防文史学家 李采芹
珍贵的《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出版问世,是中国消防历史上的一大亮点!
——上海公安消防总队1970 年入伍战友 宋永生今天一到单位就收到老师寄来的《中国消防百年图录》,便迫不及待地翻看了一遍,确实是记载我国消防发展历史的一所博物馆,真是一部难得的好书!
——山西公安消防总队防火宣传处主任编辑 范建红
学华:你好!收到你寄来的《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很是高兴。祝贺你为中国消防事业又作出了一大贡献!
——著名火调专家 田景章
编著《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出版很不容易,意义远大。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消防百年图录》,非常欣慰和激动。我们要感谢编著者吴学华同志,他功德无量。
——原公安部消防局首任规范处处长 张永胜(94 岁)
消防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我为它干了一辈子,跨过了一个世纪。
经历过两个时代,我能看到吴学华大校警官首创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暨《中国消防百年图录》问世,感到十分高兴和激动。这项消防文化大工程,以吴学华一人之力完成,实属不易,他为消防赢得了荣耀。因为这项消防文化大工程是中国消防事业的无价之宝,必将永留于世!祝贺这项消防文化大工程获得成功!谢谢吴学华大校警官赠书!
——原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教授级高工 厉声钧(97 岁)
吴老师:您好!收到您赠与的《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很激动。画册设计之讲究,内容之丰富,实属传播中国消防文化之最!感慨作者辛勤付出之成果!更为作者为中国公安消防赢得众多“第一”和“唯一”而自豪!
——山西消防老兵 李良
《中国消防百年图录》的创意和视角、涉及热点和民生、反映史和科普等方面观赏价值很高,社会效果会很好,为中国消防事业存史资政填补了影像空白。可谓精彩纷呈,寓教于真、于思之中……很棒!
——上海市财政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金亚萍
消防特级残疾 军人张国正携 妻子与入伍消 防部队的儿子 张强一起接受 战友吴学华赠 送由其创作的 中国消防影像 文化工程之作。
消防特级残疾军人张国正携 妻子与入伍消 防部队的儿子张强一起接受 战友吴学华赠送由其创作的 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之作。

看到了你精心编就的大作《中国消防百年图录》,甚有感触。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此功夫了得!祝贺!希望继续看到你的作品。
——上海市公安局原政治部副主任 叶海坚
学华:通过一幅幅难得的历史照片,使我增长了许多消防知识,这是你多年拼搏创作辛劳的结晶。这部巨著不仅在消防,而且在摄影界都是里程碑式的。我敬佩你的为人,羡慕你的成就。向你学习!成就和花环永远属于刻苦勤奋的人……
——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 王精业
惠寄的《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大作收到,一本史诗般的文献集,恭贺你为中国消防作出的杰出贡献!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 张蔚飞
下午收到著名消防摄影家吴学华给我寄来的新作,洋洋上万张、厚厚一大簿、跨越上百年,用生动真实的影像填补了中国消防发展史的空白,创建了一个带回家的消防博物馆,彰显了他本人所秉持的“让沉寂的影像说话!让历史告诉未来!”。又是一部具有历史意义的热血之作!祝贺《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出版!
——北京公安消防总队原副总队长 李进
学华:《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大书已收阅。你为中国消防事业又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大事,消防老兵都应谢谢你!
——著名军旅画家 张毅敏
学华:《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巨著收到,沉甸甸的,非常好!从中我感受到您是中国消防又一座耸立文化视野的高峰。也许有很多人在追随,但就影像而言很难有人超越!再次祝贺您!
——消防传媒人 陆运良
学华:你好!你是消防界的顶级人物,业绩辉煌。现在又有大作《中国消防百年图录》问世,可喜可贺!
——江苏公安消防总队原副总队长 伍和员
高编将才学华:看到您历经千辛万苦而创作出的盛典巨著,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您把构想中国消防事业的蓝图——浓聚百年图录的影像文化工程,倾情呈献于国家和社会,受众们一起为您点赞!谢谢您没忘了战友!
——影视剧作家 王宣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