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6年6期)

国内灾情

山东 中学教室火灾致1 人死亡

5 月16 日20 时40 分许,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广饶一中二校区高一15 班突发火灾,造成1 名学生死亡、3 名学生受伤。公安机关初步确定此次事故系人为纵火,并已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

辽宁 民办培训班火灾致3 人死亡

5 月21 日11 时许,辽宁省大连市一家位于文具店二楼的补习班着火。大火造成3 名六年级学生死亡,事发时有二十几名学生在上课,除3 名死者,其余学生有不同程度轻伤。经调查,起火原因为一楼商店老板的父亲使用电砂锅不当,引燃木质地板及周边书本。

无标题河南 服装厂火灾致6 人死亡

5 月21 日13 时许,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一标准厂房六层的精密设备厂爆炸起火,并引燃了相邻的服装厂,燃起熊熊大火,连续的爆炸声传到两公里之外。多人逃到楼顶但被浓烟包围,其中1 人跳楼身亡。事故导致6 人死亡,7 人受伤。
 

重庆 居民楼火灾致2 人死亡

5 月26 日12 时49 分,重庆市黔江区舟白街道新田居民点一居民楼发生火灾,起火点位于一楼,过火面积70 平方米,大火造成2 人死亡。火灾中死亡的2人均是楼上居住人员,系一对母子。

国外灾情

无标题泰国 学生宿舍火灾致18 人死亡

5 月22 日23 时,泰国北部清莱府一所私人女子学校宿舍发生火灾,造成18 人遇难。遇难者全部为5 岁到12 岁的女学生。当地警方称,由于火灾发生在深夜,学生们都在休息,因此造成众多学生罹难。起火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乌克兰 养老机构火灾致17 人死亡

5 月29 日黎明前,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附近村庄的一所私家老人院发生火灾,17 人丧生,5 人受伤。俄罗斯媒体称,大火是因一台电视机爆炸引起的。当地官员说,这所房子是被非法用来收容这些老人的。

印度 军火库火灾致17 人死亡

5 月31 日凌晨1 时30 分左右,印度中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那格浦尔市附近一座大型军火库发生火灾,火灾导致至少17 人死亡,19 人受伤。发生火灾的弹药库是印度最大的弹药库之一,此次火灾导致附近城镇和村庄的数千个家庭被迫疏散。

卡塔尔 工人住宅区火灾致11 人死亡

6 月2 日,卡塔尔一工人住宅区发生火灾,造成11 人死亡,12 人受伤。据报道,该住宅内住有上百名工人,事发后消防人员在最短时间内抵达事故现场,避免了更多的人员伤亡。有关方面正就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

法国 郊区建筑火灾致5 人死亡

6 月6 日晚,法国巴黎一栋建筑发生火灾,造成至少5 人死亡,另有2 人因跳楼逃生受重伤。据当地媒体报道,大火从当天晚上7 点30 分左右燃起,直到10 点30 分才被控制。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