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6年6期)

网络疯传“可乐灭火”,浙江消防员亲身试验

无标题近日,一段流传于网上的国外视频着实“火”了一把。视频中,消防员用一瓶可乐,轻轻松松灭掉了一大堆火,网友们纷纷大呼神奇,这太过平常的可乐,难道真的是隐藏在身边的灭火神器?为了解开这一疑惑,5 月26 日,浙江消防员现身“可乐灭火”实验现场,通过实践验证可乐灭火的功效。
当天下午3 时许,灭火实验正式开始。消防员将油桶内的物品点燃,随着火焰蹿起,消防员小刘手持一瓶可乐,拧开瓶盖,捂住瓶口使劲摇晃后将喷溅而出的可乐泡沫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几秒钟后,火势就被扑灭。
从实验结果来看,可乐灭火方式似乎可行,但小刘却并不推荐市民们遇到火灾时采取这种方法。尝试过多次可乐灭火的消防员小刘告诉记者,用可乐等碳酸饮料灭火的方式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灭火的效果要取决于着火类型、起火物质、火势大小以及喷射时采取的方法,需要特定条件,也颇有一些技巧。
消防部门提醒, 不要盲目相信网上流传的“ 新奇酷” 灭火法, 诸如“可乐灭火”这样的方法需要足够的前置条件和较强的技巧才能发挥效果, 如果遇到火灾,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方能尝试扑救初期火灾,一旦火势蔓延,要第一时间进行逃生并及时报警。

天水消防支队官兵暖心告白寄语警营最美爱情

这个世界,有军人,就有军嫂的存在。有人曾做过这样的比喻:如果人民军队是长城,那么军嫂就是稳固连接长城的垛口。言语之中定格了军嫂存在的价值。
当选择成为一名军嫂的时候,也意味着选择了艰辛和付出,生活中更多是与艰苦相携,寂寞为伴。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愿意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部队,选择与水枪朝夕相处,无怨无悔。也许每时每刻都想要守候永恒的诺言,然而军人的身份却注定他们总是在爱人身边的一个又一个节日中缺席。他们,就是无所不能的消防战士,是烈火中最美的逆行。
顶天立地的消防战士,多的是面对熊熊烈火时的沉着冷静,多的是面对生死考验时的英勇顽强,却鲜少有真情流露的一面。“5·20”前夕,甘肃消防总队天水消防支队特别策划了一次暖心告白“我爱你”的活动,替所有不能时刻陪伴在爱人身边的消防战士们,向他们最亲爱的人说一声:我爱你!
一段段真情告白,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两颗原本在一起的心更紧密相连。此生选择了消防,就注定只能把青春献给绿色的军营,把热血洒在与危险拼搏的战场,把爱献给祖国的一方百姓;此生选择了消防,就注定只能在遥远的地方守护你,只能用一个消防员的沉默去爱你!

无标题“宠物”消防员讲知识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首次推出消防卡通形象代言——“一萌消防队”。“一萌消防队”由猴子队长一萌、小猫副队长詹西等8 只卡通小动物组成。6月1日上午,一萌和詹西“走出”荧屏,来到北京少年儿童消防嘉年华现场与小朋友们共同欢度“六一”。
在活动现场,一萌和詹西一出场,就遭到小朋友们“围堵”。在一萌和詹西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享受到一场精彩的消防嘉年华。消防嘉年华划分为消防游戏体验区、火灾逃生模拟体验区、灭火器材演示区等五大互动区域。每一位小朋友都会获得一份消防护照,每体验一个项目,都能获得一个印章。北京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金德洙表示:“这种寓教于乐方式今天是首次使用,未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本文图片来自资料库,请原作者与本刊联系以领取稿酬。栏目编辑:张晓虹)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