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 快乐的背后

钟韵瑶/ 文 王菁华/ 图

无标题无标题火热夏季,浦东国际旅游度假区却有好风景。在一片期待声中,迪士尼开园了,孙悟空与米老鼠相伴共舞。欢歌笑语的背后,有一群人坚守岗位、默默付出。
在6 月16 日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园前,他们已经无法入眠了。6 月15 日晚,迪士尼举行了开园盛典,园区内星光熠熠。
与演职人员同时到位的,还有消防官兵。在那个灯火璀璨的夜晚,上海消防官兵们伴着欢歌声,值守在园区内,他们要负责整个园区的消防安全。在他们百倍警惕的视野里,注视着群星璀璨的园区、五光十色的演出背后任何可能引起隐患的一丝一毫异动。待到演出结束,观众渐渐离开,园区内恢复宁静。消防官兵们又开始了园区的巡查工作。
无标题无标题士尼开建以来,上海消防部门便进入了精心筹备阶段。
在总结以往大型活动安保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迪士尼的特点制定了隐患治理、实战演练、安保宣传一系列方案,并反复论证、检验、修改和细化。从迪士尼试运行阶段起,消防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和日常安全监督,针对整个度假区,协调现场公安机关,明确监督主题和边界,确保消防监管无盲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餐饮场所、游乐设施排队等候区的监管力度。
在6 月12 日召开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运营初期及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幕庆典活动消防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迪士尼安保要求再次被明确和强调:迪士尼不仅是一场商业活动,更是中美推动的经济、文化合作项目,不容闪失。
散去缤纷颜色的黑夜是属于消防官兵的宁静。这样的不眠之夜,已经持续了无数次,还将继续下去……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