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寺庙火灾引发反思

陈韫佳/ 编辑 IC/ 图

无标题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一座印度教寺庙4 月10 日凌晨约3 时30 分,发生严重火灾。截至4 月11 日,事故已造成至少112 人死亡,超过390人受伤。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事发时当地正举行节庆活动,约有上万人聚集在寺庙内外,例行的焰火表演引起火灾,大火迅速令寺庙主体建筑垮塌,进而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无标题据当地媒体报道,被大火焚毁的寺庙是当地著名的宗教场所,尤其是对女性信众,去该寺庙供奉卡莉女神堪称每年的必修课。而4 月14 日又值印度教最为盛大的毗湿奴节,人们大多愿意赶在这个日子之前去拜庙,夜晚的焰火表演更成为朝拜活动的高潮。尽管当地政府近年来有意以灯光秀来代替传统的焰火表演,但实际情况是两者并行,信众的热情更加高涨。
喀拉拉邦内政部4 月10 日上午证实,本次火灾很有可能是有火源点着了存放在寺院内的大量烟花,随即引发的爆炸炸塌了寺院并引发大火。
4 月12 日,印度警方说,在此次事故中遭通缉的5 名涉案人员已向警方自首,目前已被移交至刑事部门进行问询,将被正式批捕。如果蓄意谋杀或过失杀人罪名成立,他们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