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6年3期)

国内灾情

广西:公寓火灾致1 人死亡

3 月13 日,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民安公寓一楼电动车停放间凌晨发生火灾,造成1 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伤者多为轻度呼吸道灼伤。

无标题浙江:工厂爆炸致1 人死亡

3 月10 日,杭州大江东临江工业园突然发生爆炸并起火,消防部队接警后,调派了11 辆消防车前往扑救,事故造成1死7 伤。起火公司是一家高新产品企业,引发火灾的源头基本确定为化学物质水合肼和醋酸反应。
无标题

吉林: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12 人遇难

3 月6 日,位于吉林白山市的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松树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被困13 名人员中12 人遇难。事故救援过程中,白山市共投入搜救力量316 人,全市共有7 家医疗机构派出11 辆救护车、46 名医护人员在现场施救。

广东:出租屋火灾致3 死

3 月3 日,广东汕头市澄海区广益街道埔美美新片一处临时搭建物燃起大火,事故造成3 人死亡。起火建筑为单层砖墙钢屋顶结构,内设阁楼,占地面积80 平方米,通道内摆放着货物,消防员清理火场时发现3 具尸体。

无标题河南:民房爆炸致2 人死亡

3 月2 日,河南尉氏县一民房突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3 人受伤。经初步调查,村民武某家西房内放有大量自家生产的鞭炮,东屋内尚存卷炮机和若干红色空纸炮筒。事故原因初步推测为电焊火星引燃鞭炮爆炸。
 

国外灾情

印度:航母起火致1 人死亡

3 月6 日,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空母舰的一间锅炉房突然起火,造成1 名船员死亡,3 名船员受伤。“维拉特”号于1987 年入役印度海军,之前在英国海军服役约30 年。这艘老爷舰定于今年6 月退役,军方有意把它改建为海上大型游乐中心,目前它正在造访印度各个港口城市,作告别航行。

美国:炼油厂爆炸起火1 人受伤

美国当地3 月5 日,得克萨斯州东南部城市帕萨迪纳发生一起炼油厂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 人受伤。该厂发言人表示,炼油厂一个压缩机出现故障引发柴油燃烧,冒出滚滚浓烟。由于厂内存放有多种化学物质,附近住着不少居民,为安全起见,附近一交通隧道被关闭。

俄罗斯:矿井矿难后爆炸致36 人死亡

科米共和国位于俄罗斯西北部,该共和国沃尔库塔市一处名为“北方”的矿井于2 月25 日发生了塌方和两次爆炸。井下作业的110 名矿工中,80 人疏散出井,4 人遇难,26 人下落不明。2 月28 日,该矿井再次发生爆炸,5 名井下救援人员和1 名矿工遇难,另有5 人受伤。鉴于爆炸产生的严重后果,矿井技术人员考虑对矿难事发区域进行隔离或水浸,防止再次发生爆炸。

(栏目编辑:钟韵瑶)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