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催生网格化管理
上海霍奇森消防技术有限公司的全新维保体验

董晓白/ 文

1 月24 日,上海市区最低温度-7.2℃,创下36 年以来的最低气温。由于近几年都是暖冬,社会各界对上海冬季水管的防冻一直没有太多的关注,往年以预防-3℃至-4℃为标准的水管防冻措施在今年的持续严寒之下纷纷失效。24 日,上海供水热线电话火爆,共接到1.1 万次市民反映水管被冻住的报修电话,消防水系统亦无法幸免,水管爆裂、水漫金山的情况比比皆是,严重影响到消防安全,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及财产损失的风险。
就在大家都在为以上问题而烦恼的时候,霍奇森维保服务客户上海复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所有楼盘的消防水管却安然无恙,在这次极寒天气的考验下,复瑞物业没有一根消防水管发生爆裂情况发生。作为复瑞物业的消防维保单位,上海霍奇森消防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专业“植入式服务”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就拿这一次的极端低温天气说,上海市天气低温预报刚出来的时候,上海霍奇森消防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小组讨论经过专业分析,得出极寒天气下,消防水系统极有可能发生水管爆裂的情况,参考长江以北地区保温情况,紧急制定针对此次低温天气的紧急预案并采取以下措施:
1、派专人负责与气象台保持沟通掌握天气变化,及时了解上海市政府针对极端天气发布的预警及最新的指示要求;
2、取消全体抢修人员休假,及时检查抢修装备,进入战备值班状态,随时准备抢修,采购部及紧急联系要求供应商取消休假,保证抢修材料准备充足;
3、通知客户,告知公司专家小组预判可能发生的情况,并做好充分准备,针对客户单位由驻场副总总负责,第一时间向每个驻场维保小组传达情况,要求各维保小组第一时间分头对辖区内的消防水系统进行检查,针对极端天气向物业提供部分合理化建议,并临时用保温材料为裸露在外面的管道增加了一层防护。针对物业相关工作人员组织了一次应急演练,增强他们的业务能力及基本素质。一旦发生水管爆裂维保小组作为第一责任人马上报告公司并会同抢修小组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此次极端低温天气中,公司各部门紧密合作,积极应对公司负责的100 多家物业,未发生严重的水管爆裂事件,虽有偶发渗水,由于应对及时未发生严重的财产损失,公司得到了客户单位一致好评。
公司与物业公司采取的“植入式全方位战略合作模式”,是公司管理层今年提出的一种创新管理模式,此次应对极端低温天气充分体现了它的科学、高效和可操作性。下一阶段公司重点推广该模式,以尽快服务更多客户,改善上海维保市场环境。“植入式全方位战略合作模式”是指公司由一名副总经理在物业总部驻守,全面负责该物业的涉消防事务,随时了解客户的需求,调动公司所有社会资源及专业实力,协助物业相关业务的开展。在物业公司旗下管理的每个楼盘内都安排一组维保人员,每个小组由一名经验丰富的主管工程师负责,维保小组按计划有步骤检修楼盘的消防设施,并服从物业公司的日常管理,公司抢修小组是由专业丰富骨干成员组成,是维保小组强大的后勤支援力量,遇到难题及时解决。上海霍奇森消防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加来表示,互联网时代,维保也要通过网络实现动态网格化管理,实时掌握客户的需求,及时跟进解决问题,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霍奇森的驻场副总是一个大点,能及时掌握人员在哪里、在干什么、需要什么,调动公司资源为一线员工提供全方位的后勤支持,及时解决客户遇到的问题,一线的维保小组、抢修小组就是一个个小点,点点相连,及时互动,就构成了公司的维保“网络”,这个“网络”提供全程24 小时的专业服务,全面辐射到客户每一个有需求的角落。
霍奇森的“网格化”还体现在其维保与抢修分离的管理模式上。不少消防维保公司为了节约人力资源,维保和抢修用的是同一批员工,这就可能会导致人员跟不上需要,抢修工作不及时、不专业。在霍奇森,维保与抢修工作均由专人负责。在维保方面,维保小组组长根据客户要求有时间计划、有既定内容、有实施步骤、严格遵循维保方案,有序安排相关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准。抢修方面,霍奇森共配备了7台抢修车,每辆车上都装有GPS 定位系统,实时监控车辆的位置,由公司客服统一调度,保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抢修工作。动态网格化管理提升了霍奇森抢修调度的灵活性,能够及时解决保修故障,让维保工作变得更加专业化。
目前,霍奇森还引入了一个全新的保障服务——第三方公众责任险,为公司的维保项目保驾护航。由公司针对维保项目进行投保,一旦由于公司原因发生第三方损害问题,霍奇森与客户均可单独向保险公司索赔。这项服务避免了公司与客户之间可能产生的矛盾,有利于双方的合作,既方便了客户,又能让客户没有后顾之忧。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