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火灾33.8万起造成1742人死亡
申城火灾起数同比下降21.2%

据公安部消防局统计,2015 年全国共接报火灾33.8 万起,造成1742 人死亡、1112 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39.5 亿元,与2014 年相比,分别下降14.5%、4%、26.5% 和16%。全国消防队伍接警出动112 万起,共出动车辆204.1 万辆次、消防员1197.7 万人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16.5 万人。全年中,家庭火灾亡人较多,占到死者总数的69.6%,而电气事故仍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
2015 年,上海市火灾形势总体稳定,共发生火灾4606 起,死亡52 人,受伤40 人,直接经济损失1.5 亿元。同比去年,火灾起数、亡人数、伤人数分别下降21.2%、11.9%、27.3%,全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火灾事故。其间,公安消防部队共接处警76154 起,抢救、疏散被困人员13771 人,保护财产价值11.5 亿元。

国内灾情

无标题

安徽 铝材厂爆炸致2 死3 伤

1 月20 日21 时许,安徽宣城市广德县开发区科蓝特铝业发生爆炸,造成2 人死亡,3 人受伤。事故发生时,巨大火团升空,照亮半边天,事故点周边地区有明显震感。此次爆炸是由于企业生产过程中工艺失误导致,造成厂房坍塌,工人被困。

无标题北京  平房起火致8 死5 伤

1 月24 日凌晨,北京朝阳区孙河乡一平房民宅发生火灾,现场过火面积约150 平方米,共造成8 人死亡,5 人受伤。起火建筑为当地村民自建的砖混结构平房,大火于当天4 时44 分许被消防官兵扑灭。
 

无标题台湾 6.7 级地震致116 人死亡

2 月6 日3 时57 分,台湾高雄市发生6.7 级地震,震源深度15 千米。此次地震重灾区在台南,包括维冠金龙大楼在内的5 栋大楼倒塌,上百人被困废墟中。截至2 月16 日16 时,地震造成116 人遇难。
 
 

无标题四川 老旧民房火灾5 人死亡

2 月15 日凌晨3 时左右,四川成都邛崃文昌宫社区一老式民房突发大火,5 名遇难者遗体先后被找到。
起火民房形似北方四合院,被当地人称为“何家大院”,整个大院几乎被烧掉一半。

国外灾情

无标题

土耳其 豪华游艇火灾损失千万

1 月5 日,土耳其著名景区马尔马里斯港口内一艘豪华游艇发生火灾,并且迅速蔓延到邻近的另一艘更大的游艇。两艘游艇被这场持续了4 个多小时的大火焚毁,造成至少37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50 万元)的经济损失。

伊拉克 一酒店火灾致17 死10 伤

2 月5 日晚,伊拉克共和国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市的一家酒店发生火灾,造成17 人死亡,10 人受伤。死者多为外籍公民。火警发生时有多人被困在一个按摩房内,消防员花费很长时间才将他们救出。

无标题澳大利亚 轮胎厂起火15 万只轮胎被焚

1 月11 日,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布罗德梅多斯区的一家轮胎厂起火,厂内15 万只轮胎被大火付之一炬。由于火势猛烈,70多名消防队员历时一天一夜扑救才将火情控制住。大火产生的大量有毒浓烟一度造成墨尔本市区上空浓烟密布。
 
无标题

意大利 鞋业仓库大火致1 人死亡

1 月14 日21 时许,意大利首都罗马via dell”omo 华商集中的仓库区内,一家华商鞋业仓库发生严重火灾,造成1名华裔工人死亡,另有数人因吸入浓烟中毒被送医院。这场大火火势猛烈,除该仓库新进的货物全部被烧外,还波及相邻的一家华商货架公司和一家意大利人办的修车行。

无标题俄罗斯 工厂火灾致8 人死亡

1 月30 日,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东部的一家工厂发生火灾,造成至少8 人死亡。此次火灾的过火面积超过500 平方米,还造成这家工厂内的一间厂房顶棚坍塌。事后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多处着火点,此次事故存在人为纵火的可能。
 

(栏目编辑:李雯涵)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