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6年2期)

春节到了,社会各界在欢度新春时,也没有忘记自己身边“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们,他们为了保障百姓节日安全,放弃了回家团聚的机会,感动了很多人。于是,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向消防战士们送去真挚的新年问候。

上海:慈善义拍捐赠消防

无标题2016 年1 月28 日,由上海市黄浦区工商联、上海驰翰美术馆联合发起的第二届“文化拥军·慈善义拍”慈善义拍活动举行。1 月19 日至27 日,上海驰翰美术馆举行了相关义拍作品的展览活动,随后在1 月28 日下午,这些展览作品全部无底价起拍,佣金全免,拍得的所有款项捐赠给了黄浦消防专项基金。
此次义拍活动得到了艺术家乐震文、车鹏飞、丁一鸣、韩伍、刘小晴、孙心华、庄小蔚等名家共同支持,营造出“文化拥军、和谐社会、平安消防”的良好氛围,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消防官兵的大爱之情。本次活动的公益项目也被列为第二十二届“蓝天下的至爱”市级活动项目之一。
第一届“文化拥军·慈善义拍”慈善义拍活动于2014年1 月11 日举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可,并筹得义拍善款51.46 万元,为和平年代仍坚守火线的消防战士送去了社会关爱。

福建:小学生制作问候贺卡感动消防“蜀黍”

无标题近日,福建省漳州市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在校长的带领下,先后走进漳州消防支队芗城消防大队,为消防官兵送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满满一箱由全体师生精心制作的对联、慰问信和贺年卡。这份“新年大礼”让很多消防战士倍感惊喜。
“天地红门英雄气,人民消防保家园”,每一对春联都是由学生亲手书写,稚嫩的笔迹里无不透出孩子们对消防战士发自内心的敬佩和感谢。战士们还收到了一到六年级学生精心制作的贺卡,以及装在信封里专门写给他们的书信,字里行间充满了真挚的问候:“消防员叔叔,您辛苦了!”“您们是最棒的!”这些暖心的话语让战士们无不感动,于是也提起笔来,给学生们写了一封回信:“真是辛苦各位小盆友啦!”“大家画的消防车和消防员非常棒!欢迎以后你们能经常来我们这里参观、体验、学习。当然,蜀黍们也会经常去你们学校看望你们的。”这一来一往的互动,让孩子和战士们之间的感情走得更近了,也让这个春节充满了融融暖意。

(栏目编辑:李雯涵)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