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6年1期)

山东消防惊现“神勇哥” 七进火场连救5 人

12 月26 日,山东省聊城市南湖新城小区4号楼电梯井内着火,滚滚浓烟将数十位居民困在楼中。山东聊城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报后赶到现场,中队指导员梁佃军在指挥员的指挥下,佩带空气呼吸器携水袋乘坐登高消防车进入楼内实施救人、灭火。上楼后,梁佃军先救下一名小女孩,因为楼道里浓烟太大,他把呼吸器给了小女孩,而自己则吸入了大量浓烟,呛得他双眼红肿,直流眼泪。救出小女孩后,他在水龙头前冲了冲凉水,缓解被呛的痛苦,然后接着背起空气呼吸器又上楼寻找其他被困者。
在短短35 分钟里,梁佃军深入火场连续救出5 人,先后更换了10 个空气呼吸器气瓶,他在火场“七进七出”行为被现场群众称赞为“神勇哥”。
经过大约2 个小时的施救,消防队员成功营救被困人员39 人,现场无人员伤亡,现场明火被扑灭。

无标题江苏消防“圣诞老人”与孩子共度平安夜

12 月24 日上午,江苏省昆山市昆山消防大队北门中队的消防战士们身穿圣诞节服装,打扮成孩子们喜爱的“圣诞老人”造型走进辖区新乐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圣诞消防大餐。
其间,“圣诞老人”们为幼儿园的师生送来了圣诞糖果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然后向师生们讲授了消防基础知识、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并对和孩子们开展趣味十足的问答活动。根据小朋友活泼好动的特点,“圣诞老人”们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在互动中使小朋友对“消防”产生浓厚的兴趣。
 

无标题上海漕宝路匝道出现眼镜蛇 消防出动连抓25 条

日前,在上海,出门上班的李阿姨在外环线漕宝路下匝道的路边,发现了两条正在蠕动的东西,仔细一看发现是蛇。这可吓坏了李阿姨:“看样子像眼镜蛇,一直在动,还有几条在草丛里,好多条团在了一起。”
李阿姨随即向闵行消防支队七宝中队报警。消防战士到达后,手拿捕蛇器,弯腰走进草丛,开始捉蛇。因为蛇皮的颜色与深绿色的落叶很接近,蛇藏身于厚厚的落叶中很难识别,消防官兵们只能小心地翻,细心地找,最终在这一区域捕捉到25 条眼镜蛇。
据消防官兵说,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来抓蛇了,就在李阿姨报警的前一天晚上8 点多,他们就来抓过一次。当时天色太暗,蛇迹难寻,但即使如此,他们也抓到了7 条。闵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判断,草丛里发现的这些蛇疑为行善者放生的。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