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精神病院大火致23死23伤

李雯涵/ 编辑

无标题当地时间2015 年12 月12 日23 时,俄罗斯西南部沃罗涅日地区一家精神病人收养院发生火灾,造成23 人死亡,23人受伤,其中3 人为重伤。

电气故障引发火灾 270 人出动救援

当地媒体报道,事故发生时,该精神病人收养院内有约70 名患者,以及至少4 名医务人员。在这些患者中,至少有29 人长期卧床或活动受限。由于这家精神病人收养院的部分建筑结构为木质,因此火灾发生后,火势蔓延十分迅速,过火面积达到700 平方米,该院两栋建筑中的一栋被完全烧毁。
俄紧急情况部等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刻派出270 人参与救火救援行动。消防人员先后从火场内救出51 人,其中22人被送往医院急救,2 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在现场搜救过程中,救援人员还另外发现了21 具遇难者遗体。
事故发生后,俄紧急情况部组建紧急情况委员会,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初步判定事故是由电气设备故障所致。此前,俄罗斯各地精神病收养院就因管理混乱、设备老化等问题,已经发生过多起火灾。据不完全统计,近5 年来,俄罗斯各地精神病院共发生火灾事故13 起,人员财产损失巨大。

俄方哀悼遇难者者 中外长致电慰问

面对惨痛的伤亡,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13 日表示,俄总统普京已获知此事,并向火灾遇难者家属表示了哀悼。俄方已制定对受难者家属的帮助措施。14 日,俄罗斯沃罗涅日州政府在官网宣布,将12 月14 日作为哀悼日,哀悼沃罗涅日州精神病人收养院火灾中遇难者。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13日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致慰问电,就俄罗斯沃罗涅日市这家精神病人收养院发生火灾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相关链接

最近几年,俄罗斯境内包括精神病收养院在内的一些国营机构频发大火,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2013 年,俄罗斯西北诺夫哥罗德一所精神病医院发生大火,造成37 人死亡。
2013 年,俄罗斯莫斯科州第14 精神病医院发生火灾事故,导致38 人死亡。
2009 年,俄罗斯西北科米地区的老人院大火,造成23 人不幸丧生。
2007 年,俄罗斯南部克拉斯诺达尔的一个老人院大火,烧死63 人。
2006 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戒毒诊所大火,导致戒毒所内的45 名女性死亡。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