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6年1期)

国内灾情

广西 一民房火灾致2 死5 伤

12 月8 日7 时30 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灵川镇粑粑厂村一居民楼发生火灾,造成2 人死亡,5 人受伤。事故原因系电动车电池充电过久爆燃,引燃旁边摩托车油箱导致。
火灾发生后,由于该居民楼在建房时没有留消防通道,消防车无法靠近现场,消防队员套接了50 多米的消防水管才能灭火。

黑龙江 一宾馆火灾致4 死14 伤

12 月8 日9 时26 分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山河名苑小区聚龙源商务宾馆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达200 平方米,造成4 人死亡,14 人不同程度受伤。起火点发生在宾馆三楼的客房,由于现场充满桌椅等可燃物品,火灾发生后现场浓烟滚滚。部分被困人员用床单结成绳索从窗户逃生。

无标题江苏 一民宅失火致1 女童死亡

12 月13 日凌晨,江苏省扬州市蜀冈- 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村一民宅家中二楼突发火灾,造成1 名13 岁的女童死亡。事发时,女童正在二楼西面的卧室里睡觉,大火从女孩睡的西房先烧起来,后往东蔓延。住在东面卧室的父母察觉火情后,虽然极力将孩子救出火场,但女童终因伤势过重死亡。这起火灾事故系家中电气线路老化引起。
 

辽宁 一矿井火灾致17 人死亡

12 月17 日,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钼业集团兴利矿业有限公司因副井电焊起火引发火灾,造成至少17 人死亡。事故发生时,井下有23 名矿工。截至当日救援结束,被困的23 人全部升井,其中17 人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北京 一高校实验室爆炸致1 人死亡

12 月18 日10 时,清华大学化学系一实验室爆炸起火,造成一名正在做实验的博士后当场死亡。事发时,火苗和黑烟不断从实验室二层窗户冒出,并伴随“噼里啪啦”的响声。

无标题重庆 一民房失火致2人死亡

12 月21 日15 时43 分许,重庆市渝中区棉花街朝千路35号住宅着火,造成2 人死亡。该起火楼栋存在较严重乱拉电线现象,楼顶是油毛毡布,屋内楼梯、楼板都是木质结构。火灾发生后,火势一度十分猛烈,消防员花了近1 个小时才将明火扑灭。
 

国外灾情

美国 一废弃屋大火致5 死1 伤

12 月13 日,美国加州中部城市夫勒斯诺的一处废弃房屋突发大火,造成当时在屋内的5 人死亡,1 人重伤。据悉,发生火灾的房屋已经废弃多年,门窗都被当局用木板进行封闭,一直没有人居住。火灾发生后,调查人员发现房屋一处窗户上的木板被破坏,伤亡者疑似是从这里进入房屋的。

无标题俄罗斯 一居民楼爆炸致5 死11 伤

12 月20 日,俄罗斯伏尔加格勒一居民楼发生爆炸,楼房一至九层发生坍塌,造成至少5 人死亡,11 人受伤。居民楼爆炸还引发火灾,并在之后发生第二次规模较小的爆炸。发生爆炸的楼房当时共住有150 名住户。
 

巴西 著名博物馆发生火灾致1 死

12 月21 日16 时,巴西圣保罗市中心的葡萄牙语博物馆发生火灾,造成1 名消防员牺牲。大火从博物馆一楼燃起,并
迅速蔓延至二楼和楼顶,常驻博物馆巡逻的1 名消防员在试图控制火势时不幸丧生。博物馆本身也被大火严重损毁。

墨西哥 一油管火灾致1 死7 伤

12 月22 日晚,墨西哥南部塔巴斯科州的一处油管发生火灾,造成在场的1 人死亡,7 人受伤。经查,发生事故的输油管在近日被偷油者非法安装了龙头。偷油者离开后,龙头继续漏油,并在油管边的低洼处形成了油池,附近居民意外引燃了泄漏的石油引发火灾。

沙特 一医院大火致25 人107 伤

12 月24 日,沙特阿拉伯南部的吉赞省医院发生大火,造成至少25 人死亡,107 人受伤。火灾发生地点位于该医院的急诊和妇幼科。大火发生后,21 辆消防车抵达现场进行灭火。

阿联酋 一酒店大火致1 死16 伤

12 月31 日21 时30 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大城市迪拜市中心世界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附近的阿德里斯酒店突发大火,造成至少1 人死亡16 人轻伤。该酒店高约300 米,共63 层,距离全球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仅数百米。火灾发生后,火焰短时间内就蹿至楼顶,大量燃烧着的碎片从高空坠落,现场浓烟滚滚,同时有爆炸声传出。在火灾发生前,迪拜哈利法塔正准备举行规模盛大的跨年焰火表演,成千上万的人正聚在酒店旁等待观看燃放新年烟火。

(栏目编辑:李雯涵)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