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警官们的多彩人生》摄制组专题拍摄吴学华与他的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

无标题
为展示公安系统文化建设成果,展现民警丰富多彩的工作生活,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将在2016 年春节期间播出五集系列片《警官们的多彩人生》。该片主要聚焦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文化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反映他们火热的工作生活和不懈的艺术追求,展现多姿多彩、刚健有力、积极向上的公安文化。
该节目组推选部分民警代表作为拍摄对象,上海公安消防总队高级记者吴学华作为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唯一入选者,于12 月4 日至7 日,接受了央视摄制组专程来沪采访拍摄。摄制组重点围绕吴学华打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的创作脉络,追踪采访拍摄了吴学华创作影像专著中的若干典型人物:汶地震获救者、上海消防特勤支队彭浦中队排长蒋雨航及消防父子兵张国桢与他儿子张强的消防情怀。上海公安消防总队副政委张月明在央视摄制组采访中,高度评价了吴学华首创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的重要意义和40 年来为消防部队文化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图为央视摄制组拍摄吴学华消防摄影创作获奖情况 。

吴学华摘得摄影生涯第65 个金奖

《向人民卫士致敬——痛别英雄消防员》组照之一 2014 年2 月4 日,上海民科路一工厂失火引发坍塌,正在参与灭火的消防战士陆晨、 孙络络不幸被埋压,壮烈牺牲。英烈的伟大壮举感动了社会各界。图为在烈士陆晨、 孙络络追悼会上,市民群众络绎不绝地四处赶来,为消防英雄送行。
《向人民卫士致敬——痛别英雄消防员》组照之一
2014 年2 月4 日,上海民科路一工厂失火引发坍塌,正在参与灭火的消防战士陆晨、孙络络不幸被埋压,壮烈牺牲。英烈的伟大壮举感动了社会各界。图为在烈士陆晨、孙络络追悼会上,市民群众络绎不绝地四处赶来,为消防英雄送行。

第五届全国公安系统“卫士之光”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11 月10 日在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上海公安消防总队高级记者、大校警官吴学华《向人民卫士致敬——痛别英雄消防员》组照获得大展一等奖,是上海公安唯一在本届大展荣获一等奖的作者,并已连续三届蝉联该项大展一等奖。
至今,吴学华共获得了包括新中国首枚世界新闻摄影大赛金奖、中国摄影艺术最高个人成就奖——金像奖在内的国内外重大摄影奖三百多个,其中金奖就有六十五个。他还被中国摄影艺术研究中心评为“全国十大纪实摄影家”、被中国文联授予摄影界唯一的“世纪之星”荣誉称号、被全国公安文联授予首个最高文艺奖——“剑胆琴心摄影家” 荣誉称号、被郎静山国际摄影艺术奖评委会授予终身成就奖,军旅生涯曾八次立功受奖。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