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5年12期)

国内灾情

北京 一民房起火致2 人死亡

11 月5 日1 时许,北京顺义区木林镇王泮庄村一砖瓦结构的平房发生火灾,燃烧造成屋顶坍塌,导致一名老人和一名两三岁的幼童死亡。火灾发生后现场浓烟滚滚,还蔓延到周围民房。此次事故系电气因素导致。

无标题陕西 一小区住户火灾致6 死3 伤

11 月19 日1 时50 分,陕西省西安市尚爱路豫民里小区一住户发生火灾,造成6 人死亡,3 人受伤。起火的房间在一楼,是一搬家公司员工宿舍,大火燃起后,猛烈的火势向上蔓延波及到二至六楼的住户阳台,挂在墙外的多个空调外机被烧成空壳。

四川 一废品收购房大火致3 人死亡

11 月22 日2 时20 分,四川省西昌市西郊乡南坛村二组一废旧物品收购房内发生火灾,造成3 人死亡。消防官兵赶到时,大火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烟雾较大且有垮塌迹象。由于起火区域附近因道路施工,1 公里内消火栓无水,消防官兵只能从距离火场20 米处的小沟渠内,用手抬机动泵进行不间断供水灭火,经过3 个多小时奋战才将大火扑灭。

广西 一旧家电回收店大火致2 人死亡

11 月25 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明秀路北四巷友爱村细新坡,一家旧家电回收店突发大火,造成2 名小男孩葬身火海。事发时,孩子的父亲正在另一间铺面里做生意,其母亲外出办事,两个孩子留在家中看电视。

天津 一售楼中心火灾致2 死7 伤

11 月26 日10 时,天津市西青区江湾路的富力津门湖售楼中心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7 人受伤。火灾发生后,现场浓烟滚滚,大火在1 个小时后被扑灭。起火原因推测为售楼处内部独立的电线微型爆炸引起。

国外灾情

无标题巴基斯坦 一棚户区着火100 余间棚屋焚毁

11月5日10 时许,巴基斯坦卡拉奇市一处棚户区发生火灾,造成3 人轻微受伤,超过100间棚屋被烧毁。当地消防部门出动6 辆消防车,花了近8 个小时才将明火彻底扑灭。

美国 一车祸火灾致4 死14 伤

11 月8 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发生一起严重车祸,造成4 人死亡,14 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7 名儿童。当地消防部门介绍,当时一辆货车撞上了一辆能载15 人的小客车,随后两车迅速起火,死伤者多是小客车的乘客。

无标题韩国 一造船厂火灾致1 死7 伤

11 月10 日10 时许,韩国庆尚南道巨济大宇造船公司所属的玉浦造船厂发生火灾,造成1 人死亡,7 人因吸入有毒气体被送往医院。起火点是正在建造的8.5 万吨级的液化瓦斯运输船。当地消防部门出动10 余辆消防车,经过1 个多小时扑救才将火势控制。

法国 高铁列车出轨起火致10 死32 伤

11 月15 日,法国一列TGV 高铁列车在行至斯特拉斯堡附近Eckwersheim 地区时出轨并起火,造成至少10 人死亡,32人受伤。这是法国高铁投入运营30 多年来首次发生人员死亡的事故。该起事件发生的原因可能是“车速过快”。

无标题澳大利亚 森林大火致4 人死亡

11 月15 日, 澳大利亚西部林区发生森林大火, 造成至少4 人死亡,300多人被紧急疏散,超过1.5 万头牲畜丧命。这场大火由闪电引起,并在高温和强风的助长下越烧越猛,火焰一度高达2 米。这是该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林火,当地消防局出动了数百名消防员参与灭火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