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5年12期)

民宅突发大火 六旬阿姨冲进火场救出九旬老太

无标题11 月26 日16 时左右,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古林镇俞家村发生了一起火灾,大火连烧了四幢房子,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而这多亏了年过六旬的吴阿姨,正是她从火场中,把一位九旬阿婆救了出来。
火灾发生时,吴阿姨正在自己的店铺里,听到起火后跑出门外,就看到二楼老太太家着火了。吴阿姨记得当时这位90 多岁的老太太正一人在家,老太太腿脚也不方便,于是吴阿姨想也没想就冲到二楼房间里,抱起躺在床上的老人就往外逃。在成功逃出火场后,吴阿姨怕老人冷,又找了几件衣服给她披上,直到老人的亲戚赶来把她接走。
住在附近的村民们说,吴阿姨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邻居家谁有点困难她都会出来帮忙,乡里乡亲都没有少受过她的帮助。

货车尾部着火 司机舍命将车开出隧道

无标题11 月7 日,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行驶至遵义往重庆方向的兰海高速公路青杠哨隧道内时,突然燃起大火。司机肖师傅在自救不能完成的情况下,为防止车辆在隧道内爆炸,果断开起“火车”冲出隧道,随后与赶到的民警、消防一起将大火扑灭。
大火被成功扑灭后,肖师傅全身上下已被浓烟熏得漆黑。经过清点,该车后面的两排8 个轮胎均被大火烧毁,满载的车展用品也全部烧毁。“我长期跑兰海高速,对路段比较熟悉,大货车上月才年检,但还是发生事故了。”
肖师傅说,事故的原因可能是刹车喷水故障导致车胎温度升高起火。肖师傅驾车为防止货车燃烧爆炸冲出隧道的英勇行为被媒体报道后,得到了很多群众的褒扬,大家纷纷对他的勇气点赞!

货车高速路上自燃 数万只冻鸭烧成“烤鸭”

无标题日前,在安徽省合肥市境内,一辆满载数万只冻鸭的货车行至京台高速合肥至安庆方向1076K+300m 处时,突然自燃。
当地民警和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扑救,但终因火势过大,货车被火烧毁。瑟瑟寒风中,车上价值70 万元的冻鸭被大火悉数烧成“烤鸭”。
据司机介绍,这些冷冻鸭外包装上本来都是有冰块的,结果经过大火3 个小时的灼烧,冰块融化,包装烧毁,最后连里面的冷冻鸭也大多被烧焦了。“这些冷冻鸭原本是打算运往江西的,但是车开到一半,不知道怎么轮胎就起火了,根本灭不掉。”司机看着眼前连车带货被烧毁,一脸无奈地说道。

美国毁容消防员接受史上最强换脸术 26 小时后成功变脸

img503美国密西西比州41 岁的志愿消防员哈迪森在14 年前救火时烧伤,严重毁容,五官骇人,令他感觉“比死更难受”。3 个月前,美国纽约大学医学中心的100 多名医生、护士为他进行了一场大规模换脸手术。手术历时26 小时,其间,哈迪森经历了失血过多几乎走向死亡的危机,不过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努力下,情况最终化险为夷手术获得了圆满成功。现在,哈迪森不仅重新恢复了常人的容貌,视力也有望逐渐恢复。这名曾经救人不幸毁容的消防员,如今开始了一段全新的生活。

(栏目编辑:李雯涵)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