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基路斯推出5款消防车新产品

傅益明 李炳泉 董晓白/ 编译

早在1902 年,马基路斯的产品就进入了中国,开始为中国的消防事业服务。1950 年,新中国引进的马基路斯云梯车至今还可以进行云梯的伸展和操作。马基路斯公司的产品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始终如一地以先进的技术、优异的质量、周到的服务效力于中国消防事业,不仅担任当地消防的主力,并且多次立下赫赫战功。为保障马基路斯产品能更好地为中国用户服务,马基路斯公司在中国成立了特约维修站,并把亚洲维修中心设定在香港,同时保持与一些消防总队维修站的合作关系,共同保障车辆的安全可靠运行。
近日,马基路斯公司邀请了来自全世界的数千位宾客参加在巴登一符腾堡州乌尔姆举行的为期3天的周年庆祝活动。借此契机,马基路斯展示并推荐了5 款与消防车相关的新产品。

马基路斯驾驶室模块

无标题这种新开发的乘员室模块“马基路斯班组驾驶室”,是由一名意大利设计师构思而成的,它具备特殊的灵活性,并保障了乘员的安全性。
设计师把一种模块化的驾驶室设计理念融入了这个新的作品中,整个驾驶室是一种组合了较高稳定性及较大安全性的现代轻型结构。
该乘员室模块适用于所有制造商的所有底盘型号及吨位的车型(乃至总质量3.5 吨以上),不仅公路车,而且在全驱动车上都可用, 基本上可用于排放标准欧三及欧五的各种发动机车辆。该乘员室模块有三种规格可以选择:长1885mm 的模块可以容纳1 名司机5 名乘员、长2005mm的模块可以容纳1 名司机8 名乘员,长2185mm 的模块在乘坐9 名乘员的基础上,可以额外携带备用空呼器。
乘员室门开启可达90 °角,上下车门处设置气动登车踏板, 宽976mm, 梯级上有LED 照明灯。行驶时,当车速达到5km/h 时,车门会自动上锁。模块内的座椅箱可以提供456L 的装载空间,侧面可拉出21L 容量的个人货物抽屉,依据客户的愿望,马基路斯在每只座位下都设置了USB 联接端,用来给移动电话、智能手机或照相机充电。当然,抽屉等储物箱都装有锁闩, 发生故障时也不会自己打开,这样防止了行驶过程中可能对乘员造成的伤害。此外,新的驾驶室模块还配有冷暖两用的空调系统,在驾驶室上面还装了两块12 英寸的彩色荧光屏,能显示前行摄像仪或者倒车摄像仪的图像。

第三代复合消防车

马基路斯第三代复合消防车多星(MultiStar)可以用作举高救援灭火消防车或者举高救援装备消防车,经过改进后,该车拥有了AluFire-3 系列的车身,车内配备有一只可装水1900L 的新款灭火介质罐、一只泵浦操控台及一排节能的LED 照明灯。消防车特别配备了RC300 救生斗,它可以承载300kg 重量,伸缩臂的工作高度可达30.5m。
这种复合消防车可在所有18 吨级底盘上改装,也适用于欧六发动机底盘结构,在乘员室及车身设计方面有很大的灵活性。

多功能“空心筒”

无标题这款多功能“空心筒”包含着灭火、冷却及排烟的组合功能,特别适用于工业中液体火灾及森林火灾的扑救。“空心筒”中的涡轮出自EMI 控制系统公司,能产生50μm到250μm大小的水滴。驱动该涡轮仅需安装一台25kW的驱动电动机,故用总重量小于7.5吨的车辆底盘也能改装,发布当天展示的样车是依维柯Dalliy 系列的55s17w。
马基路斯根据客户要求提供了两种“空心筒”方案:“s15”型在60m 射程内喷射流量可以达到2500L/min,排风量可以达到70000m³/h;“M25”型在80m 射程内喷射流量为3500L/min,排风量为105000 m³/h。两种型号均能旋转360°,并能从-20°到50°上下倾斜。
RL500 救援装载机
无标题近年来,德国消防接到不少由于过于肥胖、无法出门而求助消防员的案例,消防员们只能砸开窗门,用起重机一类的机械把救援对象运出被困地点。如何能让这样的救援更加顺利?马基路斯的新产品RL500 救援装载机可以说是胖子们的新福音。
RL500 可以通过滚动手推车带运到火场,并替代救生斗挂在该云梯车的梯端。其外形尺寸为800*800mm,可摆转±45°,并设有自动平衡功能,吊架也可根据医学原理改变。在考虑到被救人员舒适度的同时,其500kg 的承载能力可以说比之前的救生斗强了不少,除了抬出施救对象,设备上还可随带一名陪同者,是相当人性化的设计。
 

新款云梯消防车

无标题马基路斯仿效梅兹云梯车,重新设计了云梯消防车的形象,针对传统型号上大约500 多个零件作了新的开发、改变或匹配,故新的云梯消防车展现出了更为完美的形状。根据客户的需求,马基路斯把云梯车的功能性、人机工程学及安全性放在了首位。
云梯车的尾端作了全套新设计,并设有LED 光带, 光学特殊信号装置像交通报警装置一样集成在其中,实现了一体化。
云梯车的全套照明现在均使用LED 技术制成,支撑的操控台用一端固定的盖板遮挡,防止弄脏,应急运行盖板也做了设计修改。
马基路斯还在上车到平台进而到梯组的登梯边设置了有支承的大扶手柄,登梯与梯组之间设置了12°的倾斜,让行走更方便。这样的设计同样也适用于车尾区域的踏板,登梯可以通过摆转改变角度或者上升、下降,边缘还设有照明边框条,方便夜间作业。
新云梯车的主操控台入口宽度扩展到了65mm,机械师座位的座椅面积约扩大了10%。座椅靠背可倾斜20°,可以通过座椅运动油压开关来调节,椅背上还设有座椅加热器,以便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要求,增加成员的舒适感。
在器材厢方面,设计师们通过修改结构,使其面积扩大了20%,目前器材厢容积大约有3.2m³,可以存放更多救援设备。梯组的罩壳、后桥挡泥板及横架支腿的光学罩壳也都进行了改造,焕然一新的云梯车将成为马基路斯近几年的主推产品。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