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装备大检阅
第十六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侧记

董晓白/ 文图

10 月20 日上午,第十六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CHINAFIRE2015)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公安部副部长李伟、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出席了开幕式。
“CHINAFIRE”是由中国消防协会主办的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消防设备展览与技术交流盛会,自1986 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展览会规模大、观众多,科技含量高、覆盖面广、成交额大,其展出规模和服务水平逐年扩大和提升,在国内外消防界享有较高声誉,已成为国内外消防行业普遍关注的大型消防专业展会之一,多次被商务部有关机构评为百强专业展览会。
经公安部和科技部批准,由中国消防协会主办的本届展览会有来自20 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的601 家企业和科研、认证、检测机构参展。其中,建筑防火类厂商325 家,消防装备类厂商276 家,各类灭火、抢险救援车230 余辆。展出面积85000 平方米,展位946 个,本届展览会汇集了国内外消防科技的最新成果,如功能强大的各类消防抢险救援车和多用途智能升降器、便携式红外侦察热像采集传输系统、无线音频生命探测仪、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器、单车式远程供水系统、无人机指挥系统等均体现了世界消防装备先进水平。
展览会期间,还开展了经贸和技贸洽谈活动,举办了22 场技术报告会、学术交流会、技术研讨会,24 场消防器材现场演示。

国际品牌消防车竞争激烈

在消防车行业,德国产品始终独占鳌头。曼恩公司此次带来了TGM 和TGS 系列展品。TGM 是曼恩消防车底盘中最受欢迎的产品,发动机采用MAN 六缸24 气门直列涡轮增压中冷电控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250kW/340hp,最大扭矩1250N/m。而另一款机型TGS33.540 6X6 BB,则是经典机场消防车。其拥有机场主力泡沫消防车底盘,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40hp,加速极快,能够轻松满足机场快速车需求,加速至80km/h 时间小于40s。
梅赛德斯- 奔驰也带来了强大的产品阵容, 包括Actros、Axor、Atego 以及Unimog,根据驾驶室配置、车辆轴距、行驶性能、载重等指标作精细划分,功能应用上也涵盖城市主战、远程供水、高层供水、登高喷射、云梯、水罐泡沫、机场消防等国内全部消防作业领域。针对单一底盘车型,梅赛德斯- 奔驰可依照用户需求对布局( 油箱等) 进行优化,特有的PSM 编程模块及CAN 技术,能够根据改装要求进行编程设计,进而真正形成上装、底盘一体化,令上装功能得以充分发挥。
美国豪士科集团展出了全新采用商用底盘的OSHKOSHXP 消防车,多功能刺针臂城市主战消防车以及机场消防车模拟训练器,这几款车型都是豪士科在中国的首次亮相。“长期以来,我们不但关注消防与紧急救援行业的整体发展,更希望通过创新,推动更安全、高效的消防模式在行业内的应用。”豪士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强森表示,豪士科的产品不仅要扑灭火灾,更要关注救援人员自身的安全,为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作出贡献。

消防系统技术日新月异

作为消防技术设备的市场领导者,西门子以“睿智之选、燃情中国”为主题,展示了火灾探测、火灾报警控制、气体灭火三大领域的多款产品,重点展示了西门子独一无二的创新技术及其在不同行业领域的实践与应用。比如FS720 系列火灾探测器,秉承了西门子百年经验累积的ASAtechnology,是为客户提供精准火灾探测与卓越防误报的全系列火灾探测设备,它采用了基于静音喷洒技术的Sinorix 静音喷嘴,将气体灭火系统工作时产生的噪音从120db 降至90db,从而有效避免灭火过程中噪音对高速运转的硬盘导致的干扰,尤其适合像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机房等需要安静灭火场所的数据保护。再比如西门子OH720-CN 智能探测器,可以根据客户装修风格提供不同颜色选择,采用环保高品质漆料,实现流水线自动喷涂,并通过高标准的涂层强度和硬度试验,其色彩饱和度均匀,持久不易变色,使得火灾保护也能有多彩的选择。空气采样探测器可以基于红光和蓝光双光源技术,检测空气中的粒子直径,智能判别吸入粒子的性质,从而实现了极早期火灾探测和防止误报警的完美结合,更重要的是,该探测器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地址点直接接入西门子火灾探测回路,直接通过西门子720 系列报警控制器进行设备监控和管理,无需任何中继模块的转接。
在国内消防系统市场中,来自秦皇岛的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可谓独树一帜。在这次盛会中,公司携带了其自主研发的八大消防系统,强有力地展示了尼特消防的科技创新实力。这八大系统给企业带来了一套全面的消防电气系统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防火门监控系统、消防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系统、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家用火灾安全系统、消防物联网监控系统。这些系统共涉及了190 余种产品,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国内外参观者及咨询者。
尼特也凭借此次消防技术交流平台,将领先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及系统周到的服务传达给每位客户,深得客户们的信赖与支持。

上海消防企业整装待发

作为上海首家经建设部批准的消防工程施工一级企业,上海消防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向来以“产品具有独创性和科技性”而领先于市场,受到消费者青睐。公司的蓝爵N-1230洁净气体灭火系统又一次成为了此次展会的焦点,这项技术被称为“似水非水的灭火技术”,使用了3MNovec1230 新型环保型洁净气体灭火剂,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最酷的发明”,更是被国际电子设备追捧为哈龙的真正意义上的替代品,具有环保、安全无毒、绝缘性能极佳、不会造成精密设备损伤等优点。蓝爵N-1230 灭火系统可以在10 秒内将灭火剂淹没防护区,并且在灭火后绝无任何残留。在当今社会,消防科学与技术是消防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核心,上海消防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不断坚持在消防科学技术方面的投入和自主创新,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品牌企业的社会责任心和产业发展的推动力。

上海虹源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的产品受到国内外业界人士的肯定。
上海虹源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的产品受到国内外业界人士的肯定。

上海虹源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一直持续着火爆场面,公司2015 年新研发的“申消”牌室内消火栓、消防直流水枪、内扣式接口质量过硬、外观讨巧。自上市以来,此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地铁、隧道、石化、重点市政工程以及高档商务区等,同时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同时展出的还有 “虹源”牌消火栓箱、消防软管卷盘、消防信号蝶阀、水流指示器、洒水喷头、湿式报警阀、雨淋报警阀、预作用报警阀组、压力开关等。“展会现场,我司展出的产品外观和质量吸引了众多咨询、洽谈合作的展商,并且得到许多中外观众与参展商的认可。”上海虹源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银财表示,公司始终把推动消防高新技术应用,开展高质量的消防学术交流活动作为己任,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理念,为社会服务。

无标题“消防画小竞赛”颁奖活动亮相消防展  10 月21 日,《中国消防》杂志在第十六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上举办了“消防画小竞赛”颁奖活动,来自内蒙古兴安盟红云希望小学的6 名学生获得了此次活动的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三个三等奖。6 月18 日,《中国消防》杂志社官方微信平台推出了“消防画小竞赛”活动,向全国征集儿童绘画作品,唤起更多校园与家庭的关注。希望孩子可以通过手里的画笔,绘出心声,将自己脑海里的“消防”展现在画板上。本次活动通过手机投票方式进行,分三季进行评选,每季选出前三名,全国各地共有近百名小朋友参加比赛最终有26 名参赛者从中脱颖而出,9 名小朋友获得前三名,其他17 名小朋友均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