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5年10期)

国内灾情
无标题

9 月11 日2 时,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凤鸣路一群租房突然起火,造成3 人死亡,2 人重伤。该起火楼房二楼被板材隔成13 个房间出租给租客, 一楼约30 平方米的房间内停放了20 多辆电动车。事故系电动车着火所致。
9 月15 日,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三涧堡镇土城子村发生了一起“特殊”的火灾,造成6 间房屋被毁,2 人死亡。事发时夜空中出现三声炸响,随即一团火球从天而降砸向村内屋顶,火球直径大概40厘米,并引发火灾。
无标题
9 月17 日23 时,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凤凰路康庄社区一民房楼门洞发生火灾,造成3 人死亡,3 人受伤。3 名死者系火灾发生后向楼下逃跑,被楼道里浓烟熏倒窒息死亡。
9 月18 日0时,浙江省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街道七五村永安路125 号一民房发生火灾,导致4 人死亡,1 人受伤。此次事故原因为电熨斗长时间通电,发烫引燃了木板所致。
9 月22 日15 时,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书城路都市名园一栋33 层的住宅楼13 楼起火,过火面积约260 平方米,凶猛的火势导致15层到17 层内浓烟滚滚。由于着火楼内住有多名老人,4 名消防官兵在背老人下楼过程中因虚脱送医观察,所幸生命无大碍。火灾中无人员伤亡。着火的房间为民居改造的办公室。
无标题
9 月27 日14 时,香港特别行政区维多利亚港筲箕湾避风塘发生火灾,大火连烧27 艘船艇并引起爆炸,造成至少9 艘船艇被彻底烧毁或沉没,多个居住在船艇上的家庭痛失家园。有5 人在火灾中受轻伤。这场火灾的起火源头为一艘虾艇,该艇上一男子在煮食过程中操作不当引发火灾。该事故为筲箕湾避风塘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爆炸火灾事故。
10 月10 日11 时57 分许,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杨家巷的一家私人小餐馆发生爆炸,瞬间引发大火,造成17 人死亡。遇难者中14 人为15 岁到20 岁之间的学生。事故原因为餐馆内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遇明火爆炸。该私人餐馆开业两月不到且无营业执照。

国外灾情

无标题9 月1 日,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一处人满为患的监狱突然发生大火,导致17 人遇难,另有11 人受伤。死者中包括囚犯和探监者。该监狱在设计时最多只能关押900 名囚犯,火灾发生时的在押人数已是这一数字的3 倍。
 
无标题
9 月2 日4 时,法国首都巴黎18 区的米拉街4 号住房发生火灾,造成8 人死亡,4 人受伤。死者中包括2 名儿童。火灾首先发生在该住房底层,随后沿楼梯间迅速蔓延至高处。事故发生时该楼内住户都在睡觉。
9 月7 日,德国巴伐利亚州罗滕堡小镇的一处难民安置点发生火灾,造成5 名难民受伤。事故发生时,该难民安置点的56 座集装箱屋建筑中有一半都着了火,其中部分被大火烧毁。当地消防部门透露,三座建筑的屋顶同时起火,不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
无标题
9 月10 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及加里曼丹岛发生山火,大火在燃烧一天后灾情继续恶化,印尼出动1000 多名军人参与灭火行动。该山火造成苏门答腊的廖内省和占碑省霾害严重,有至少2.2 万当地及周边民众因霾害污染而出现呼吸道问题。
无标题
9 月12 日,美国加州爆发野火,火势迅速蔓延,燃烧面积超过40 平方公里,住在灾区附近的5000 多位居民被迫紧急疏散。超过3800 名消防员参与这场扑救行动,其中4 名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不幸被大火烧伤。
无标题
9 月24 日,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在进行每年一度的朝觐活动期间,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超过1700 人伤亡,其中至少有863 名死者。4 名零散赴麦加朝觐的中国人在此次踩踏事故中遇难。由于死伤人数众多,沙特当局出动超过200 部救护车和4000 多人到场展开救援。

(栏目编辑:李雯涵)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