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网络交易安全有妙
招建设银行携手本刊为居民送安全知识

董晓白/ 文图

无标题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网上银行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如何保证网上银行资金安全是不少市民关注的问题。9 月15 日,建设银行携手本刊,来到五里桥社区文化中心,向辖区居民宣传网银安全和消防安全。为加强宣传效果,建设银行组织业务部门的专业人员设立宣传讲解台,开展现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解答、案例讲解以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新型金融技术现场演示等方式,解答客户电子银行使用等相关问题, 向群众宣讲网络金融安全风险的防范和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网络安全以及“正确使用金融网络, 有效防范金融诈骗”意识。
“要保证网银安全,首先要做好常规防护,比如不要设置简单密码;及时并且定期对电脑进行杀毒;保护好自己的数字证书;不使用公共场所的计算机进行网银业务等。其次,不要轻易打开手机收到的连接,很有可能连接的是钓鱼网站,一点进去钱就没了。”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除了宣传网银安全知识,还发放了银行新出的理财产品宣传单,为居民理财提供方便。“五里桥社区是我们送安全知识进社区的第一站,只要居民们反响好,这样的活动我们会坚持做下去。”
同时发放的还有最新的《法律与生活 • 东方消防》杂志,宣传消防知识和火灾扑救事例。“杂志里提到了鲁山养老院火灾,这是我们这些独居老人最关心的新闻了。”张大伯说,“里面图文并茂送了不少预防火灾隐患的知识,上了年纪的看看还蛮受用的。”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