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服务给您带来全新维保体验
专访上海霍奇森消防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加来

无标题

董晓白/ 文图

专注维保 所以专业

记者:不少消防企业的主营业务是消防工程,维保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对于霍奇森来说,维保就是全部的业务。请问霍奇森为客户提供的维保方案包括哪几方面内容?
巩加来:霍奇森针对客户严格制定适合客户设施要求的维保方案及实施步骤,包括消防供配电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供水设施、消火栓灭火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广播系统、消防专用电话及防火分隔设施和灭火器在内的九大维保内容。
记者: 近年来,从事消防维保行业的企业越来越多,请问霍奇森在人员、设备以及管理方面有哪些特色?
巩加来: 维保与抢修分离的动态网格化管理模式是霍奇森的一大特色。区别于有些消防维保公司为了节约人力资源,维保和抢修是同一批员工,这就会导致人员跟不上需要,抢修工作不及时不专业。在霍奇森,维保与抢修工作均由专人负责。在维保方面,维保小组组长根据客户要求有时间计划、有既定内容、有实施步骤,严格遵循维保方案,有序安排相关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准。抢修方面,霍奇森共配备了7 台抢修车,每辆车上都装有GPS 定位系统,实时监控车辆的位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抢修工作。动态网格化管理提升了霍奇森抢修调度的灵活性、能够及时解决报修故障,让维护保养工作变得更加专业化。

增值项目 服务客户

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不少企业会赠送一些额外的服务项目,霍奇森是否也有类似的增值服务?
巩加来:我们霍奇森最有特色的增值服务就是协助物业公司提供质保期内免费维保。积极参与物业公司新建楼盘项目消防专业移交工作能够及时发现系统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供专业意见。我们在工程质保期内免费协助物业公司完成对项目的维护保养工作,积极协助物业公司加强员工的培训,尽快熟悉掌握消防系统、系统运行原理及操作。
记者:除此之外,霍奇森还有没有其他类似的增值服务?
巩加来:我们还推出了消防演习指导及第三方责任险这两项增值服务。霍奇森会根据不同维保单位的需要,免费协助企业制定符合公司情况的演习方案,全程参与演习并提供所需演习器材。第三方责任险则是霍奇森引入行业的又一个全新的保障服务,公司与大地保险公司达成协议,针对维保项目进行投保,由大地保险公司承保,一旦发生第三方损害问题,霍奇森与客户均可单独向保险公司索赔。这项服务避免了我们与客户之间可能产生的矛盾,有利于双方的合作,既方便了客户,又能让客户没有后顾之忧。

分析现状 不断进取

记者:要当好一名好的企业领导者,必须不断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近来有些火灾暴露出消防设施设备的不足和灭火扑救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巩加来:消防设施不能保证完好有效、未能正常发挥作用是导致火灾发生和蔓延扩大的一个重要原因。《消防法》虽有规定,但现实中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总体效果并不理想,很多建筑消防设施没有严格落实检测维护保养相关措施,存在不少故障和隐患。
记者:您认为,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有哪些?
巩加来:首先就是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建筑消防设施长期不用缺乏日常维护保养;其次,不少专业服务机构技术力量薄弱,不能全员持证上岗;再者,部分专业服务机构思维陈旧、管理落后,仍在沿用过去的管理模式,不能适应目前消防维保需求。
记者:针对这样的现象,消防企业应该如何弥补?作为一名消防维保单位的领导者,您对消防行业有什么期待?
巩加来:我认为我们消防企业首先要做好自查工作,注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的培养,加强员工的技能培训保证全员持证上岗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消防行业可以加强专业维保企业服务能力建设,建立专业维保技术服务市场运行机制,同时建立质量信誉管理体系,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提升专业维保技术服务队伍素质和能力水平,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消防安全技术服务。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