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学校 遇火首先保安全

董晓白/ 文图

无标题“消防员叔叔,电线着火是不是不能用水灭?”“用来灭火的泡沫是怎么生产出来的?”“消防员叔叔背的气罐里装的是氧气还是空气?”9 月9 日下午,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特勤支队新泾中队的两名消防员来到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二年(3)班,给他们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好奇的孩子们兴奋地围着消防员叔叔问这问那。面对孩子们的猛烈“攻势”,消防员叔叔一一做了解答,成功“化险为夷”。
课上,新泾中队副中队长崔尚书用PPT 及视频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火灾的形成原因及危险性。另一名消防员表演了一分钟内穿消防服的“绝技”,并让孩子们亲密接触了消防斧、空呼器及报警器。
“现在学校普遍对孩子们的消防教育比较重视,不少孩子都知道基本的逃生和灭火方式,但是对于二年级的小朋友来说,我们并不主张他们参与灭火,遇到火灾最重要的是要先逃离到安全地带,确保自身安全,再打119 说清楚起火地点寻求援助。”崔尚书如是说。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