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专程到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调研时强调
消防隐患整改要拿出“杀手锏”

以最严的标准查找问题、堵塞漏洞
以最严的要求加强执法、落实责任
以最严的措施落实整改、加强管理

董晓白/ 编辑

加强城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切实保障城市生产安全和运行安全,是今年市委重点推进和督查的八项工作之一。8 月31 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调研时强调,城市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底线,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容不得半点马虎。他说,随着上海城市发展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各类要素高度集聚,各类安全隐患也不断出现,城市安全问题必须警钟长鸣。城市安全,永远是各项工作的底线,也永远是丝毫不能放松的一项工作,必须以最严的标准查找问题、堵塞漏洞,以最严的要求加强执法、落实责任,以最严的措施落实整改、加强管理。要在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真正做到“三个最严”,必须紧盯隐患不放过、严格责任一抓到底、整改落实拿出“杀手锏”。
“现在的安全,都是过去时;未来的安全要靠严格管理、严肃整改来保证。”韩正强调,城市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天大的事,各项安全整改必须动真格、拿出“杀手锏”。“杀手锏”是什么?就是综合用好各类法律资源,严格依法、联合执法,采取果断措施切断危险的源头。对于因行政不作为而导致整改不力、不落实的,必须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只要我们认真起来、严字当头,很多问题都能够解决。
座谈会上,市公安消防总队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市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及对策建议。韩正认真倾听记录,并与大家深入讨论。他指出,上海的公安消防队伍是一支过硬的队伍,为保障上海城市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大家的付出与奉献。消防安全不是公安消防队伍一家的事情,而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一起努力。上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公安消防部门严格执法,严格按法律、按程序办事,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姜平、尹弘、白少康参加调研。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