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消防大讲堂”走入化工区为重点单位支招安全防范

李雯涵/ 文 聂 江 王永惠/ 图

“东方消防大讲堂”走进上海化工区,上门给化工企业“送知识”。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引发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全国各地消防部门都纷纷采取措施,提高警惕,预防类似惨重事故再次发生。
作为上海消防领域的专业媒体,《法律与生活• 东方消防》杂志也积极利用自身消防专业的优势,及时向社会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继7 月上旬《法律与生活• 东方消防》杂志与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静安支队联合举办“东方消防大讲堂”后,8 月10 日,“东方消防大讲堂”又走进上海化工区,上门给化工企业“送知识”。
化工区支队组织听讲的企业安全负责人开展实地演练。

本次“东方消防大讲堂”知识讲座联合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化工区支队,为上海化工区内43 家重点企业100 多位负责人进行了针对性的知识授课。讲座上,化工区支队参谋聂江和宁波习羽电子发展有限公司电气安全专家殷昌智,针对如何做好工业用电电气防火做了讲解。参加讲座的企业负责人还参与了现场互动,化工区支队以平日里在辖区内检查时发现的企业违规操作行为作为事例,请各企业负责人指出事例里存在的问题,以及会导致的不良后果。为期半天的“东方消防大讲堂”,让企业负责人加深了防火意识,取得良好反响。
有针对性的讲解,专业实用的知识,让“东方消防大讲堂”收获了良好的口碑,讲座之旅也在不断继续。8 月19 日,“东方消防大讲堂”受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浦东支队第六大队邀请,在浦东新区周家渡文化中心,为204 家重点单位传授举办了讲座,将预防电气火灾的知识送到更多基层企业身边。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