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5年07期)

国内灾情

浙江 一民房失火致4人死亡

6月6日23时,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镇中街陈宅菜市场内一民房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经消防官兵扑救,大火于7日凌晨被扑灭。事发民房下层为店铺,上面为租户居住,死者为租住在此的外来务工人员。

广东 一住宅火灾致2死1伤

6月8日5时,广东省江门市高新区东宁路70号高新小区一住宅内燃气泄漏引发爆炸,造成火灾,导致一对夫妻罹难,一名10岁女童严重烧伤。消防官兵接警后赶赴救火,于6时30分将明火扑灭。

河北 麦茬地大面积火灾致4人死亡

6月12日12时,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西付集乡麦茬地发生火灾,造成4名在田间劳作的村民死亡。火灾发生当天气温高达38.5摄氏度,而且伴有大风,导致火势迅速蔓延,消防部门经过3个小时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

安徽 一在建拖轮起火致2死1伤

6月12日17时,安徽省蚌埠市淮河岸边一艘正在建造中的拖轮发生火灾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事发时船内有多名工人正在安装作业,由于船舱内封闭,温度上升很快,工人逃生困难,导致悲剧发生。

河南 一居民楼道火灾致15死2伤

6月25日2时许,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西关虎屯小区居民楼楼道内发生火灾,造成15人死亡,2人受伤。死者多为住在7楼的酒店宿舍员工,在逃生过程中因烟熏和火烧死亡。此次事故系配电箱违规改造所引发。

台湾 一乐园粉尘爆炸致3死495伤

6月27日20时许,台湾省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举办的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对活动上发生粉尘爆炸,引发火灾,造成至少3人死亡,495人烧伤。新北市消防局获报后立即赶赴扑灭明火。该事故系大量彩色玉米粉遇热源引发爆炸,并造成火势迅速蔓延。

国外灾情

乌克兰 一燃油贮存库起火致18死多伤

6月8日,乌克兰首都基辅一燃油贮存库发生火灾,共有17个油罐起火。火灾造成至少18人死亡,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4名消防员。为扑灭大火,300名救援人员参与灭火,动用了超过60台设备。

印度 一旅馆火灾致10逾人死亡

6月19日3时,印度北部北方邦布勒达布格尔镇的一间旅馆发生大火,造成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伤。事故由旅馆内电路短路引起,火灾发生时,旅馆中的大部分客人都在睡觉,导致逃脱不及。

墨西哥 一养老院火灾致15死5伤

6月23日4时,墨西哥北部边境城市墨西卡利的一家名为“美丽夕阳”的养老院突发大火,导致16名老人死亡,15名老人烧伤。该养老院是由当地一家民间社会福利机构所建。火灾发生时,养老院内共住有45名老人。

美国 山火烧毁20栋房屋200人被疏散

6月28日,美国华盛顿州中部韦纳奇发生山林火灾,随后火势一路蔓延燃烧,导致至少20所房屋和3座商业大楼被烧毁。此次山火造成当地200人被迫疏散,当地消防部门经过2天扑救,才将明火扑灭。

日本 新干线火灾致2死26伤

6月30日11时,由日本东京开往新大阪站的一辆东海道新干线列车在神奈川县内路段行驶时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 26人受伤。事故系一乘客在列车厕所内浇油纵火自焚,并发生爆炸。此次火灾造成共43列上下行列车停运,约9.4万人受列车晚点影响。

德国 一养老院火灾致1死11伤

6月30日晚上22时,德国首都柏林一家养老院燃起大火,造成1名89岁老人死亡,11人受伤。消防员经过5个小时才扑灭大火。此次火灾导致养老院至少17个房间被烧毁。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