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震惊于世

无标题6月1日23时,从南京驶往重庆的“东方之星”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倾覆,据中央气象台气象雷达监测资料分析,翻船事件是由龙卷风引起的,当时风力在12级以上。截至发稿,已有14 人获救,434 人遇难,仍有8 人下落不明。
此次事故船上共载有456人,其中旅客405人,船员46人,导游5人。游客中有97人为上海游客,属于上海一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80岁不等。
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湖北省、重庆市及有关方面组织足够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并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维护公共安全的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急赴沉船现场,指挥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人命大于天。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争分多秒,调集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不惜一切代价做好人员搜救和相关处置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