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产业动态(2015年04期)

董晓白/编辑
杭州华神消防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获科技奖
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表彰第六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的决定》(安监总科技〔2015〕8号)公布,杭州华神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低温环保型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的研发及产业化研究”获得三等奖。
杭州华神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于1998年开始专注于气体灭火的研究,是专业以消防气体灭火产品研究、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化高新技术企业,能够为用户提供一整套安全、高效、完善的消防解决方案。其中此次获奖的“低温环保型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的研发及产业化研究”是在引进国际化先进标准与技术的同时,通过自主研发能力,与从事消防产品研究的专家和北京理工大学长期保持技术上的紧密合作之后研发,在技术上具有可持续的竞争力优势。
另外,还有浙江理工大学等单位研发的“原油劣质化炼化系统流动腐蚀失效事故预测防控成套技术及应用”荣获一等奖。浙江图迅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基于物联网的井下职工职业健康在线监护系统”获得二等奖,“基于隐患定量分析测算的企业安全生产预警信息管理系统”获得三等奖。杭州家和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获得三等奖。
艾克利斯火灾探测市场份额连续8年领先全球
根据最新的由IHS公司发布的“2014年度火灾探测和灭火产品全球市场报告”,艾克利斯公司(Xtralis®)作为极早期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系统的行业领导者,其市场份额持续不断增长,艾克利斯公司的市场排名已从2006年的第7位跃居2013年的第4位,其火灾探测器全球市场份额从2006年的5%上升到2013年的6.3%。
在极早期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系统领域,艾克利斯公司继续以显著的优势领跑。其全球市场份额现已增至61.3%,与2006年相比增长超过15%,这一数据还不包括中国市场,在中国,艾克利斯公司凭借其VESDA、ICAM和FMST产品组合,预计在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系统领域拥有超过80%的市场份额。
艾克利斯公司旗下拥有三个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系统品牌,其中VESDA®和ICAM™由艾克利斯公司全球制造,FMST™在中国制造。根据IHS市场报告的预测,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系统从2013-2018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可达8.7%,在所有的火灾探测器类型中高居榜首。艾克利斯公司的产品组合还包括ECO – 用于VESDA&ICAM产品的气体探测模块,具备多个传感器性能,以及专为大型开放式空间应用设计的OSID –双鉴式成像线型光束感烟探测器。IHS预测多传感器及光束探测器产品在同一时期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为7.0%和6.5%,为艾克利斯公司的ECO和OSID产品的快速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浙江宇安D类干粉真技术赢来石油企业大单
近日,接延长石油(集团)公司通知,浙江宇安消防装备有限公司的D类干粉更换和维护项目,经考察比较、投标议价、审核批准、对比试验、合同签订,进驻延长石油集团。
D类干粉系统是宇安消防开发的拳头产品。公司近3年来开展了D类灭火剂的深度研制和技术改良,进行了D类灭火器的联合研发和型式实验,组织了D类自动灭火系统的技术攻关和技术升级。2013年取得了国内第一份D类干粉灭火剂检验报告,2014年又取得了国内第一份D类干粉灭火器检验报告,是国内唯一具有“D类灭火剂”和“D类灭火器”双资质的公司。
延长石油(集团)公司,是中国拥有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四家企业之一,也是集石油、天然气、煤炭、岩盐等多种资源一体化综合开发、深度转化、循环利用的大型能源化工企业。这次D类干粉技术进入延长石油集团,是真技术拼出来的。应延长石油(集团)公司邀请,宇安产D类灭火剂与德国美力马同类产品举行了对比实验,宇安产品赢得了在场领导、专家的一致肯定和赞誉,最终赢来石油企业大单。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