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气 端正风气 鼓舞士气 弘扬正气
白少康要求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 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上海公安消防干部队伍

肖 宣/ 文

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少康日前在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干部任职命令大会上强调要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上海公安消防干部队伍,加快消防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保障社会面消防安全。
白少康要求,一要全面打造素质过硬队伍。要抓好党委班子建设,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廉政勤政的坚强领导集体,进一步凝聚人气、端正风气、鼓舞士气和弘扬正气。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军队“好干部”标准,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要抓好部队管理教育,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始终保持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二要全力攻坚消防现实斗争。要坚持严管严查严处,瞄准涉及市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城市消防安全难点,下大力气治理历史遗留问题和城市管理顽症,改善消防安全环境;聚焦影响城市安全运行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按照“最严的监管、最严的处罚、最严的问责”要求,刚性治理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坚持从难从严施训,努力探索实践特大型城市灭火和应急救援重大课题,大力强化攻坚专业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专业技能训练,不断提升攻坚克难能力,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要加快消防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要不断健全火灾防控责任体系,以“责任清单”形式明晰各级政府和部门职责,督促落实属地、条线消防管理责任,推动将消防安全纳入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促使消防工作搭乘基层服务管理平台。要创新提升社会消防治理能力,试点建立属地化的消防大数据平台,创设适度超前的消防标准规范体系,实质性推动消防安全纳入社会征信系统。要持续增强消
防安全硬实力,坚持多策并举,推动城市公共消防站点落地,更新升级城市消防装备体系,结合城市规划编制消防专项规划,探索复合集约的建设发展模式。
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在会上传达了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与全国消防部队新任职正师职干部集体谈话的主要精神。于建华要求:一要以上率下,以过硬的班子带出过硬的队伍。“主官强,则班子强;班子强,则事业兴。”二要敢于担当,努力维护火灾形势和队伍的安全稳定。两个稳定是硬道理,安全发展是真本领。要在稳控火灾形势上下功夫,认真分析研判本地消防安全形势,找准薄弱环节和不放心的地方,始终保持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要在提升部队实战能力上下功夫,落实战斗力标准, 加强基层指挥员能力素质的培养,实行专业化的指挥,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消防官兵的伤亡。三要开拓创新,着力推动消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开拓创新是事业发展的源动力。要在依法治火上求突破,针对本地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瓶颈性问题,通过立法从源头上寻求解决的途径和办法,要提请政府和公安机关出台一些短平快的规章制度,为破解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提供政策支持。要在落实责任上求突破,充分发挥政府消防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提请政府做好“十三五”消防规划的编制,加大消防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大科技导入的力度,大力发展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强化社会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会上,公安部政治部现役工作办公室干部调配处副处长孟爱华宣读了张兴辉同志任职和赵子新同志退休的命令,总队原总队长赵子新、新任总队长张兴辉、总队政治委员单于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市公安消防总队机关全体干部和各消防支队级单位军政主官共240 余人参加了会议。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