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5年03期)

最任性方言消防MV《龙·拳》获网友点赞

“全世界最大的庄是石家庄,俺们就在庄里一个区里干消防……巍峨的太行山下有一条龙,行动神速不怕艰辛和牺牲……”近日,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鹿泉区大队拍摄的消防MV《龙拳》走红网络,上传仅一天多,累计点击量已达10万余次。网友称其为“史上最任性的消防MV、最动听的方言、最炫酷的消防队员、最搞笑的部队生活”,纷纷点赞。

消防员与考拉分水喝 感动网友

image-202无情大火在澳大利亚南部肆虐,但灾难现场也有温暖故事发生。1月6日,有些当地的消防救援人员在救火之余用饮用水帮助那些备受热浪煎熬的考拉降温,场面温馨感人。有一段曝光的视频显示,在阿德莱德山,一位消防员救下了一只可怜的小考拉,还用一个红色水壶喂它喝水。它看起来非常口渴,身上严重烧伤,消防员还在它喝水时轻轻地挠它的头。这段视频的点击超过45万次,被分享了超过16500次,还收到朋友和陌生人的大量评论。

教你认清“王教员” 防火防盗防骗子

“你好,我是杭州消防培训机构的王教员,现在我们机构正在全省范围内为企业免费提供消防培训……” 1月15日上午,浙江嘉兴市秀洲区一食品有限公司的消防安全负责人接到一位自称是“王教员”的电话,电话中“王教员”表示可以免费为企业提供消防培训,并再三重复不收取任何费用。深表怀疑的管理人随后致电秀洲区消防大队进行核实,结果发现这是一个骗局。秀洲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告诉管理人,消防部门根本没有在杭州设立免费下企业培训的机构,且已有多家单位收到类似电话通知,免费培训背后暗藏陷阱,不要轻易相信提高警惕。据了解,自新《消防法》实施以来,经常出现冒充消防部门,以推销消防安全管理教材、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班等形式的诈骗活动,甚至以不参加就要进行处罚相要挟,一些企业还碰到了上门搞推销的“消防人员”。“除培训、教材等国家明文规定应当收费的项目外,消防部门是不会以任何理由向社会单位收取钱款或以高价推销商品,来换取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管。”秀洲消防大队防火参谋说。

流浪少年纵火烧车 只因爱看灭火

image-2031月16日凌晨,在陕西省西安市红缨路停放的6辆车先后发生燃烧,有3辆面包车被烧得完全报废,有1辆私家车被烧得面目全非,其余2辆车不同程度被烧坏。经过民警侦查,抓获的纵火嫌疑人姓康,现年17岁,渭南市合阳籍人。据康某供述,他的家中还有父亲,由于家境不好,3年前他来西安当了一名乞讨人员,平日以在火车站等流动人口集聚地向路人乞讨为生。当民警问及康某为何有纵火烧车的想法时,对方的回答令在场的民警都很惊讶。“他说他喜欢看消防队员灭火,觉得电视上看得不过瘾,所以就拿来打火机及废旧塑料袋在路边找到没有锁牢的车辆,打开车门对车辆进行焚烧,然后躲在一边看消防员前来灭火,以此满足取乐。”民警说。随后,康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消防员变装猪公仔 宣讲燃放孔明灯

孔明灯施放不慎,易酿火灾。1月31日,台湾新北市消防队员装扮的可爱猪公仔,前往十分老街宣导,希望游客们能够遵守规定燃放孔明灯,消防员这一举措成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宣传当日,小朋友看见可爱公仔步入老街中,欢喜的上前拥抱、与它拍照留念。扮成公仔的消防员则表示,待在公仔身体里「很闷热」,但无论如何都比救火来得轻松安全,希望透过宣导「预防重于治疗」,让火灾事故发生率降低,一切都值得。

“消防武媚娘”放下身段街头宣传防火

image-2062月3日,在甘肃省平凉市的街头,2位“皇帝”5位“媚娘”,身着唐朝服饰,引得过往群众的驻足观看。这是平凉、崆峒两级消防部门组织的消防志愿者,“皇帝”“武媚娘”与群众近距离交流互动,讲授消防安全常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皇帝”“武媚娘”不断提醒市民:“天若有情天亦老,火如无恨火长燃”、“斯是陋室,唯消防德馨”、“方才不觉惊醒,眼瞧已快春节,赶着过年虽是要紧,却也不能忘了‘消防’二字”、“这时节,天干物燥,家若不慎着火,别人帮你,那是情分,不帮你,那是本分。但各位小主记得拨打119,我们时刻给各位保驾护航”、“昨个大雪纷飞,今日天地如银似玉,想着来年定是福泽融通,但这火灾不得不防患,娘娘们做饭煮菜要极其注意才是”、“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安全用火用电着实重要啊。”在现场,市民们主动伸手索要消防宣传资料,《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火灾逃生宝典》等宣传资料成了“抢手货”。不时,3000余份印制精美的消防宣传单及安全手册被一抢而空。

消防官兵春节“告白”:我们陪您过春节

“我是接警员,我在119指挥中心陪您过春节”、“我是驾驶员,我在消防车上陪您过春节”、“我是指挥员……”、“我们是消防员,我们在这里陪您过春节!”2月9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支队警营一片欢声笑语,消防官兵用一句句诚挚的祝福,一字字温馨的字眼,一声声默默的陪伴,表述着春节期间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的决心和信心。这是执勤一线的消防官兵们内心最真诚的祝福,他们用默默奉献的实际行动,守护着社会的和谐稳定。春节前夕,大家采购年货的热闹时节,年味正浓之际,这帮热血男儿们也通过特殊的“拜年”方式,向全州人民送上一份“消防贺年卡”的祝福。“消防贺年卡”寄托了消防官兵对千家万户的美好祝愿,也表明了他们站岗执勤保家卫国的决心,更表达了对平安春节的由衷期盼之情。新战士李毅笑着讲到:今年是第一次离开家过春节,我们举行这样的方式向全省人民和家人拜年,希望群众和家人能够理解、支持消防队员的付出,多多注意消防安全,确保春节期间平安、和谐。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